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骑楼老街变潮流“打卡点”,周末你来“潮玩”永庆坊了吗?|宝哥哥探世界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楚韵】 | 2020-11-02 21:58:23






如何“潮玩永庆”?

您的“导游”宝哥哥已上线~


说到多宝街,大家应该都会想到“羊城必玩”的永庆坊。作为广州首条非遗街,永庆坊汇聚骑楼建筑、西关风情,改造后的新面貌让老城区注入了新活力,不仅是文艺青年的青睐之地,也是广州街坊怀旧的好去处,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热门“打卡点”。





吃喝


不止寻味传统的西关美食,如今不少市民游客还会来多宝街打卡不同类型的咖啡、茶饮店。除了国庆期间推荐的几家咖啡馆,这个周末宝哥哥继续“探店”,又为大家挖掘到了有格调又有情调的咖啡馆。


Sense coffee 手冲咖啡




这家咖啡馆开着永庆坊一期入口处的对面。位置相对比较显眼,不少街坊市民走累了都会选择来店里小憩一下。当你坐在清新整洁的店里,看着路上的来来往往的行人,心情会莫名的平静下来。店长很亲切,如果不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也可以直接咨询。




地址:恩宁路82号


玩乐


作为展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展示窗口”,在永庆坊内,经常会举办各种精彩的主题活动。


潮玩永庆

周六(10月31日)恰逢永庆坊内又举行了一场集合音乐、涂鸦、装置、展览、视觉艺术为一体的“潮玩永庆”大型公共空间艺术活动。在老西关的街区上,盛装打扮的艺术家们用多姿多彩的表演与观众互动,将传统岭南文化结合新潮艺术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让市民街坊“零距离触摸”表演艺术。



图片来自“永庆坊”微信公众号


据悉,本次公共空间表演艺术活动由本我表演坊策划,联手辰弈娱乐CE Music 、VIVA park,带领一众艺术家以DJ电音、现场乐队演唱、涂鸦艺术、改装老爷车等多种艺术形式与观众进行深度互动。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公共空间表演艺术以打破传统观演关系、注重演员和观众之间互动性的生动演出为主,所有演出都对公众免费开放,强调让艺术走出剧场、走进人群、没有门槛,让艺术真正属于公众性,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零距离”“触摸”表演艺术,感受当代艺术人文的全新活力。



图片来自“永庆坊”微信公众号


在本次活动中,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引燃现场”的音乐表演,还能围观25位视觉艺术家现场涂鸦,感受从零开始的艺术创作。除了平面视觉艺术,还有KGO潮改老爷车以装置艺术的形态出现在观众面前。此外,由广州阿猫尺八团队特效妆培训导师、特效演员首席化妆师栗子领衔的十位特效化妆师将亲自操笔,为现场观众游客画上特色妆容。



图片来自“永庆坊”微信公众号


不同艺术领域的艺术家们在公共户外空间一同探索和演出,积极探索除语言之外的表达方式以及与观众和人群的互动,通过热情、有趣、互动的精彩表演,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快乐。



虽然这次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之后多宝街、永庆坊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街坊们记得随时关注宝哥哥的推送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