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女儿罹患肌无力症,丈夫食物中毒在icu抢救!增滘村这个“民族英雄”后裔家庭急需您的帮助!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11-02 21:35:33


大家还记得两年前小e为大家报道过的

“民族英雄”后裔杨玲薏一家的故事吗?

相关链接→罹患肌肉萎缩瘫痪在床,她与家人坚强面对!让我们共施援手,守护民族英雄的后人


两年过去了,

其女儿梁云英至今仍未康复,

被鉴定为一级残疾

更不幸的是,

其丈夫梁文祥上月因食物过敏中毒,

目前在icu抢救

急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施以援手!



女儿患上肌肉萎缩,夫妇二人三年来悉心照顾


杨玲薏是荔湾区海龙街增滘社区一名居民,也是一名归国华侨。其母亲李月美是女扮男装参加抗日战争的南侨机工,曾被周总理称赞为“当代花木兰”。60年代,杨玲薏跟随母亲听从周总理的召唤,从缅甸归国。


2017年6月,杨玲薏的女儿梁云英发现自己偶尔会四肢乏力、不能行走,经过多家医院的治疗和反复诊断后,于2018年11月被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确诊为肌无力症(肌肉萎缩),目前处于瘫痪状态



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的出院记录及诊断书



梁云英的残疾人证



每天,杨玲薏都会跟丈夫梁文祥一起帮女儿煮药、喂饭、换尿片,每次女儿睡的时间一长就要帮她转一下身锤一下背,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杨玲薏与丈夫一起把床搬到靠近女儿房间的客厅,一夜下来夫妇两人就轮流上阵,一人负责在房间看守女儿,另一人就趁这时间到客厅小睡一会。漫漫长夜里,杨玲薏的家中总是两位老人家忙碌的背影,有时一忙就是一整夜


为了能让女儿感觉好一点,两夫妇还用微薄的积蓄购买了电疗毯。偶尔要带女儿出去办事时,梁文祥就会用电动轮椅,让女儿坐在上面,自己则在后面控制方向。


杨玲薏的家中,客厅小小的床就是夫妻两人难得休息的地方


杨玲薏家中的电动轮椅



经过三年的治疗,现今31岁的梁云英还是没能完全康复,走不了路,在去年被鉴定为一级残疾,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及康复治疗。这三年里,荔湾区政府、妇联、街道、社工站及各界爱心人士多次帮助杨玲薏一家,中国侨联和广东省侨联还多次派人上门慰问与关怀。由于杨玲薏夫妇已退休多年,为了给女儿治病,两老只能靠每个月微薄的退休金来支持难以承担的医疗费。


荔湾区侨联主席彭爱玲(左)上门探望梁云英


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左四)带领师生代表上门探望杨玲薏一家




丈夫上月食物中毒,目前在icu抢救



然而祸不单行,就在杨玲薏在为女儿病情而头疼的时候,其67岁的丈夫梁文祥于上月16日因食物过敏中毒,导致中毒性表皮坏死松懈症、慢性肾衰竭等,目前正在icu全力抢救,至今已有十多天,医生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梁文祥在icu病房


梁文祥的诊断书和治疗收据


梁文祥


此外,杨玲薏从2014年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一直在服药。面对接踵而来的糟糕事,以及高昂的医疗费用,杨姨感到身心疲惫,欲哭无声。


据了解,杨玲薏和其丈夫都是海外归侨,杨玲薏的母亲还是素有“当代花木兰”之称的民族英雄李月美。20世纪30年代,李月美曾因女扮男装回国参加抗战工作,曾在当时总部设在贵州的“中国红十字会”当司机。她常冒着敌人的炮火抢运伤员、救死扶伤,还经常在滇缅公路上抢运药品和军用物资。直到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意外负伤,身份才被发现。后来,她改当护士,成为白衣天使,直至抗战胜利后才回到马来亚。


杨玲薏常常把母亲的英勇事迹讲述给女儿,梁云英自小便深受影响,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总保持着积极乐观以及不服输的性格。即使是面对病魔,她也一直坚持着,就如杨玲薏坚信,女儿的病一定能治愈。


杨玲薏家中的一角摆着女儿昔日的照片


接二连三遭遇困难,

杨玲薏一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呼吁,

希望大家能伸手相助,

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想要帮助他们

你可以


直接转账到杨玲薏个人账户:6212263602043233758 芳村支行,或联系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帮助。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海北西浦楼巷坊32号(西浦联谊会)二楼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

联系人:雯雯社工

电话号码:18022432713、020-8117164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让我们共施援手,

一起守护民族英雄的后人,

一起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照片由杨玲薏家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