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扬仁西社区“最可爱的人”,八旬高龄仍积极参与抗“疫”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1-02 21:15:19






在岭南街扬仁西社区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年少从军,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也曾在厂企带领工人队伍一起拼搏实干。如今已85岁高龄的他老当益壮,积极助力抗“疫”,始终不忘身为一名党员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的本色和职责。他就是扬仁西社区街坊熟知的黄伟甦。




1935年,黄伟甦在香港出生。后来由于日军侵华,一家人流离失所,几经辗转流落广州。期间,黄伟甦父母更是在战乱中身亡。此后黄伟甦便与兄弟姊妹相依为命,最惨的时候甚至要在街边行乞为生。“当时经常去一德路附近,每当有人结婚、办喜事就去要点吃喝的。”黄伟甦回忆道。


双亲的早逝、在战火中成长,让年幼的黄伟甦学会了坚强独立,更从小立志要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士兵。


1950年,当时只有15岁的黄伟甦毅然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里,黄伟甦当过通讯员、炮手、给养保管员等职务;后来又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战争,担当保管员一职,本着“哪里需要补给,支援就到哪里”的职责,快速、稳定为前线部队提供粮食、武器等物资保障。这段经历成了黄伟甦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至今仍深感光荣。





1957年黄伟甦从部队复员后,被分配到厂企上班,从普通工人做起;后来曾担任过单位保卫科科长、党委书记,直到1995年退休。


退休后的黄伟甦依然保持着身为一名军人的自律,平时会积极参加街道党员学习,每次街道有爱心志愿活动他总会第一时间参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黄伟甦主动捐赠了1000元;今年疫情来袭,得知街道组织公益募捐,黄伟甦也是主动报名。他总说:钱不在多少,关键是一份心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退役军人,遇到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更应该尽自己一份力。


此外,每当看到有老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不戴口罩聚众聊天时,黄伟甦总会第一时间上前劝说;平时自己也会戴好口罩,减少出门,严格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不给社会“添乱”。




看着如今疫情得以稳定,社会经济复苏,黄伟甦很是欣慰。“很多年前我们在枪林弹雨中跟敌人拼搏,如今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参与到抗疫当中,时代变了,战场变了,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决心和风采依旧没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