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丈夫突然病倒,妻子为医治丈夫负债累累……一起来帮东沙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吧!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10-27 22:55:12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一场突发疾病把张涛、陈妙兰夫妇

这个两口之家几近打垮。



情况介绍

今年6月17日,家住东沙大道的张涛因为突发高血压倒下,陈妙兰忍着巨大的悲痛和惊吓,紧急拨打120,直接将他送往珠江医院进行抢救,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颅内血肿消除术+去颅骨骨瓣减压术”后,直接转入了ICU重症监护室。当时,张涛在ICU足足住了12天,花费了20多万元,但因为脑出血比较严重,张涛变为意识不清醒,右偏瘫,气切、打流质,医生说以后还要做重大手术。陈妙兰咨询珠江医院得知,做头盖骨修复手术需要10几万的费用,光头骨这个材料都要7万元(自费不能报销),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背负了极大的经济压力。




据东沙街社工站了解,今年7月份,社工站通过荔湾失独专项社工联系到陈妙兰进行对接帮扶,针对他们的家的情况,东沙慈善会也帮其申请医疗救助,但依旧远不够。


原来,陈妙兰、张涛夫妇一生无儿无女,没有经济依靠,现在每个月只有张涛一千多元的病假工资,陈妙兰每个月微薄的养老金连支付买药的费用都不够,还要每半个月支付4千元左右的自费药,另外还负债8万元,现在又急需十几万元做补颅骨手术和后续的康复治疗。


献爱心

目前,张涛在珠江医院、红十字会医院、省第二中医院等各大医院不停转院做康复治疗,照料工作也只有陈妙兰一人负责,由于她也患有高血压、颈椎病,身体方面也承受着巨大压力。无助的她只能发起社会筹款:“我真的希望能得到救助,挽救我老公的生命,让我的家庭不再是充满黑色没有希望,我会永远胸怀感恩之心!恳请各位好心人士伸手相助,多多转发,您的每一次转发对我们来说都是莫大的帮助!”详情请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了解并献爱心


东沙街社工站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