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在东漖农贸市场买冷冻食品安全吗?东漖街已经默默做了这些事……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10-27 22:53:44







“老板,请提供你们这冷冻食品的核酸检测报告”,东漖市场监管所的小曾对荔塱农贸市场内的一位冷冻食品经营商户说。自10月中旬开始,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东漖街对农贸市场进行“病毒+毒品”专项综合整治:重点检查从事批发行业的冷冻食品进口物货源头以及食品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对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进行禁毒宣传和“涉毒”排查。





据东漖街综治办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模式,东漖街主动研究、积极部署,把疫情防控融入日常工作中。近期,结合上级对冷冻食品核酸检测要求和禁毒工作部署,街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了“两毒”(病毒+毒品)的综合排查、整治行动,具体有三个抓手:




一是抓动员宣传,在行动之初,街道专门约谈了三个大型市场的经营方,指导、督促其要求做好经营场地内的疫情防控和毒品防控工作,并制作、派发宣传资料;


二抓现场检查,在行动中间,街道协调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安排人员,定人定岗、成立专班,每周定期、不定期到市场内开展检查、抽查;


三是抓群防群治,通过居委主动走访热心住户、志愿者、热线电话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两毒”的综合排查、整治行动,将专项行动发展成政府主动、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立体式”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东漖街共组织专项行动3次,检查市场3个、冷冻食品商户26家,抽查冷冻食品81批次,派发宣传资料230份,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不松劲、不懈怠。



信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