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美容师”,今天是属于你们的节日!感谢有你!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0-26 22:39:46


 今天是环卫工人节 

祝金花街的环卫工人节日快乐!感谢你们的付出,让金花更靓丽!


刚过去的周末,小e走进金花街环卫站,听城市美容师们讲述他们装扮金花的故事。




从左至右依次为

骆传仟、宋克字、陈立川、张国英


骆传仟
岗位:收运组组长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金花街环卫站站长陈立川对骆传仟的评价,骆师傅是金花街环卫站收运队队长,1991年至今,他已经在金花街工作了30年。骆传仟为人很内敛,提到工作上的成绩总是低头一笑、不善表达。平时话不多的他,把所有的力量都倾注在工作中,作为金花街环卫站资历最老、年纪最大的一员,他是人人都尊敬的老队长,他就像一枚定海神针,有他在,再大的困难也能解决。


骆队长面对工作主动担责,还有一股摸索钻研的劲头。随着时代的发展,电瓶车引入到环卫站,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电瓶车刚到环卫站时,骆队长主动自学电瓶车驾驶技术,主动承担起驾驶电瓶车转运垃圾的工作。同时自学电瓶车维修技术,电瓶车的小问题能自己维修解决,为环卫站节省经费开支。今年,广州市通过基层推选,评选出100位优秀城市美容师,骆传仟获此殊荣,不过在他眼中,无论有没有奖励,都会兢兢业业坚持自己的岗位。


张国英
岗位:保洁组组长

张国英2006年进入荔湾城管保洁所,开始从事环卫工作,2013年来到金花街,如今是金花街环卫站保洁组的组长。她热情开朗、大嗓门,在工作上雷厉风行,无论有什么艰巨任务,她都“风速”解决。如果说普通工人每天可以早班晚班轮休,那么作为班长,张国英要担负起检查工作、调配人手的重任,这意味着要站好每天最早和最晚的两班岗。四点起床、五点上岗,这样的工作作息已经坚持了多年。在张国英眼中,“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在环卫岗位上,她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到极致,赢得了同事们的认可和街坊邻里的尊重,因为有这份工作,两个孩子都在政策的扶持下和广州的小孩子一样上学读书,如今大女儿已经升入大学,儿子也在职高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是最令她自豪的事。


宋克字
岗位:公厕保洁组组长

近年来广州兴起“公厕革命”,金花街也对辖内9座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如今公厕里面配齐了厕纸、洗手液,还有绿植、无障碍设施,获得了街坊们的称赞。一次性的改造容易,长久的质量保持就不简单了,宋克字担起了这个重担,他作为组长,带领一个小分队专门负责金花辖内9座公厕的保洁。一天5次大洗、5次消毒,不间断巡查,添加厕纸、洗手液,“经常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就要换一次公厕用纸。”


宋克字与张国英有着相同工作经历,也是从城管保洁所划分到街道环卫站工作,在负责公厕保洁之前,他一直做路面保洁的工作。宋师傅的想法很简单,“组织安排我做什么就做什么,我看做什么工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



金花街是全国爱卫先进单位,有着悠久的爱卫历史。几十年来,呈现在市民游客以及本地街坊眼中的,是干净清爽的西关街巷、整洁卫生的菜市场、让人舒心的公厕,这一切都离不开金花美容师的努力。



图自金花街环卫站



记者手记:这次采访是在周末完成的,是的,环卫工人没有周末、没有节日,甚至说,周末、节假日反而是他们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有了他们的坚守,才保证了城市的整洁,哪怕是今天——环卫工人节,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这群可爱的人们还是在无怨无悔默默地劳动着,让我们再次祝福广大城市美容师们,节日快乐!有你真好!


感谢金花街环卫站对此文的帮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