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奖品拿不停、义诊进社区……海龙街的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重阳~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0-26 22:39:39




今年重阳节,

海龙街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

小e带大家回顾一下吧!


龙溪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10月20日,龙溪社区居委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辖区内所有70周岁以上的长者免费发放米、面、花菇等节日礼物,为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长者们有序领取慰问品。


领取过程中,长者们有序排队,居委工作人员把慰问品送到老人的手上,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老人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看着手中丰富的礼品,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通过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的开展,让老人家感受到社会对于老年人的关爱,同时也在社区中传播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形成人人助老的良好氛围。


江北社区

10月21日,江北社区居委会与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敬老爱老,情暖重阳”慰问活动,让社区长者提前感受到节日浓厚的气氛,营造其乐融融的社区环境。

江北社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上,居委工作人员问候了社区长者的生活近况,与他们聊家常,并送上节日慰问品,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和开心。

此外,当天活动还邀请了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社区,为长者免费开展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等服务,并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真正做到义诊进社区,服务零距离,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社区医生为长者测血压。


大和社区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大和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暖深秋、爱在行”敬老月慰问长者活动,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于10月22日、23日分别走访隽泷湾、保利花香美苑小区,为长者派送慰问品,向全社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合影。

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合影。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了保利小区年纪最大的长者简翠华、退休党员夫妻董志能、李慧明老人家里,随行的还有社区医生,为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家测量血压,了解三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且针对其身体状况给出科学的建议。党员志愿者们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老人们对党员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并感谢他们的关心。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孝老爱亲美德,让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志愿者慰问长者简翠华。



社区医生为退休老党员夫妻董志能、李明慧量血压。


大和社区居委会表示:敬老月慰问长者活动的举行,一方面反映了在老有所养方面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反映社会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在不断提升。


紫林香苑小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10月25日,正值九月初九重阳节,江北社区居委会与紫林香苑物业服务中心共同在小区内举办“携九九重阳、行孝老爱亲”游园活动和文艺表演,共吸引了300多名小区业主参加。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除了有唱歌、舞蹈、小品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有二人三足、吹乒乓球、垃圾分类小游戏等互动摊位,表演期间还穿插着礼品抽奖,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上台为中奖业主颁奖。


居民参与摊位小游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上台为中奖业主颁奖。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文化,为社区居民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加大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加强社区居委会与居民的沟通、互动,营造出老少同乐、欢乐和谐的社区氛围。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