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有趣的表演、贴心的服务,华林街环卫工人节来啦!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10-26 21:42:56





今天下午,由华林街环卫站主办,兴贤社区居委会、广州晨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林街社工站、华林环保中队、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正骨科协办的“情系环卫工人 共创美丽华林”—庆祝第33届环卫工人节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兴贤社区小广场举行。





环卫、垃圾分类主题情景剧“齐上阵”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市荔湾区相声喜剧团的演员们为环卫工人和街坊分别带来了环卫以及垃圾分类主题的情景剧。“这些演员将我们环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示给了街坊们,我觉得既有趣也有意义,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工作。”一环卫工人说到。此外,在现场,一名街坊也表示,通过这样的情景剧,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卫工人、了解垃圾分类,很有意义。





垃圾分类小游戏、义诊、义剪......
各类服务享不完



另一边,表演结束后,现场还结合垃圾分类宣传设置了游园游戏,让环卫工人和到场参与活动的街坊一起通过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是工作中的一部分,所以学习相关的知识要点也很重要。社工站可以把垃圾分类放到游戏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一位环卫工人说道。此外,环卫站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集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环保游园乐活动,在全街营造尊重环卫从业人员、珍惜环卫作业成果的氛围,同时响应国家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号召,进一步宣传和动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除了小游戏,现场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正骨科医生也到场开展义诊,为街坊、环卫工人进行简单的诊断工作。同时社工站还发动志愿者为街坊们提供义剪服务。





服务升级!
针对环卫工人子女开设课后辅导小组


另一方面,小e向华林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目前社工站还链接了广州医科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针对环卫工人子女开展长期课后辅导小组。“辅导小组从今天起正式启动。根据计划安排,之后每周一到周五,我们安排了孩子从4:30到6:30先一起做作业,然后再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一个小时的集中辅导。”社工说到。对于这样的服务,环卫工人们也表示很感激。一环卫工人告诉小e:“我们大多数人学历不高,加上环卫工作时间的特殊性,平时很难辅导孩子做作业。现在有了这样的小组活动,大家肯定很开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