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暖!重阳节前,他们走进长者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问候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0-10-23 23:41:38







为进一步让社区困难长者感受社区的关爱,促进居民之间相互支持,增强社区支持网络。藉着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1日-23日期间,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积极与辖内社区居委、小学联合,通过上门探访的形式,为辖内长者送去节日问候。



为困难长者送去温暖

10月21日,“重阳温情罩社群”石围塘社区探访送暖活动正式启动。社工站通过发动社区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以入户探访的服务形式,为辖区内的低保低收、残障等40户困难家庭送去防疫口罩、药油、毛巾、保温杯及抽纸等生活必需品。连续三天时间,社工组织志愿者们为不同社区的长者们送去慰问品,了解和关怀他们的生活状况,送去节日的问候,营造了暖心的社区氛围。社工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使困难家庭得到及时的物资支持和情感支持,并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




石围塘街社工站一负责人表示,石围塘街社区的困难群体众多,要做到服务覆盖面广且精准实效,还需要社工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探索,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链接社会组织、企业和热心人士等各方面资源才能得以实现。“之后,社工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营造有爱、温暖的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负责人说道。


小手拉大手,隔辈人之间的相聚

岁岁重阳,浓浓敬老心,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不可少。今日下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还联合石围塘街桥东社区党总支部、中共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党支部合作开展“党建引领暖人心,尊老敬老美德扬”重阳探访慰问活动。通过组织桥东社区党员志愿者、林凤娥小学党员教师和亲子志愿者探访慰问社区老党员、高龄独居等长者家庭。





在探访过程中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尊老爱老的美好品质。同时在跟长者交流的过程中,也能让孩子们听听长者的故事,从而了解一些身边的历史和艰苦奋斗的岁月。“之前我也带孩子参加过探访活动,当时孩子也跟我说,参加活动学到了很多。”一家长说到。此外,负责的社工也表示,通过开展党群联动活动,可以进一步发动党员在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和扶贫帮困方面的积极作用,促使社区老党员和困难长者的感受到社区关怀,社会支持网络也得以增强。






图片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