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暖心重阳,耆乐岭南!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0-23 23:39:53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传承着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九九重阳到来之际,由岭南街退管办、岭南街社工站主办,省人民医院、永旺公司协办的“暖心重阳·乐在岭南”活动在岭南街社区服务站举行,为辖内长者送上节日问候,使长者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送健康


本次活动以健康管理为主题,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医生到场为街坊们介绍日常膳食与健康知识。讲座中,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饮食如何均衡获取蛋白质、纤维素、脂肪、钙、铁等优质营养素。听课的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现场还设有免费义诊以及多个游戏摊位,让长者们玩得不亦乐乎同时也学习到更多健康管理相关知识。“社工告诉我们,多做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还了解到脑退化症,要多动脑多训练来预防脑退化。”


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游戏,让长者了解多一些社区资源,当有出现需要照护、安全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联系可以提供资源的机构。




送爱心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80岁以上的长者准备了一份重阳节大礼 —— 爱心物资。小e了解到,这些物资都是由爱心企业捐赠,籍此表达对社区长者的关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