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退休后这位老党员又在“岗位”上奋斗了十多年 | 岭南好党员

| 【图文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0-22 22:17:20





岭南街辖内的优秀党员、老党员众多,他们不管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已经退休了,都在不同的领域起着带头引领的作用,发挥着自己身上共产党员的那份正能量,为基层党建增添不少活力。为了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建设进程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现推出新栏目《岭南好党员》,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故事。




现年73岁的戴浩添是荔湾区岭南街扬仁东社区党员,也是该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尽管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是只要有时间,戴浩添还是会到社区党委帮忙打理党务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和激情。


不求回报
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党务工作



2003年,戴浩添来到当时刚成立不久的岭南街扬仁东社区,由于以前曾在服装厂工作,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在社区居委会的推荐下,戴浩添于2003年到2017年间担任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后来由于支部合并,从2018年到现在担任第四党支部书记。


平时,戴浩添主要负责社区党务工作,包括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三会一课”、收纳党费、探访生病或困难党员家庭、整理收纳党员资料档案等。随着近年来支部团队日益壮大,社区党员人数也从最初的2人增加到现在100多人,成为了岭南街辖内党员人数最多的社区。


然而,社区党员人数多,居委专职人员少,让原本已经繁重的党务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此,退休后的戴浩添依然选择留在居委,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处理党务工作,从不收取一分钱。


以身作则
以“前辈”身份为年轻党员立榜样



除了做好党务工作外,戴浩添还经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爱心善款募捐,每月都会上门探访困难党员,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解决困难提供建议和帮助。


此外,身为一名老党员,戴浩添经常以“前辈”的身份为年轻党员做榜样,以身作则、带头发挥党员积极性。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戴浩添多次带着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在社区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捡烟头、打扫路面、清理花基,并为周边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平时看到有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也会上前整理,重新摆放整齐,实在整理不过来便会联系相关负责人过来清运,做好社区环境整治工作,杜绝不文明现象。


随着年纪逐渐增长,戴浩添的身体也不像以前那样灵活,特别是双脚,走多了就会犯毛病,但他仍然坚持着。“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帮多少就帮多。只要身体还行,都会继续做下去。”戴浩添这样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