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义诊、人普宣传、小游戏……街坊们,你们错过今天上午这场福利活动了吗~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10-22 22:17:16






街坊们,

今天上午,

你们去宝庆大押前广场参加活动了吗?




今天上午,由多宝街道办事处社管科、多宝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活动在宝庆大押前小广场举行。现场,街坊们通过摊位宣传、游戏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到长者福利以及相关政策。





看现场:义诊、服务宣传……各类活动为长者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多宝街社工站以及多宝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为来往街坊宣传长者食堂、居家养老服务等相关政策。同时,天佑护理站也到场为街坊们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


“社区有活动的时候我都会参加。一方面可以了解一下最近的福利政策,一方面还可以看看医生,了解我自己在生活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街坊说道。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银龄安康”保险、敬老院宣传摊位,方便来往长者了解相关情况。社工告诉宝哥哥,在日常探访的过程中,社工发现不少独居孤寡长者都希望可以了解到一些敬老院咨询以及养老服务。“因此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会收集相关的咨询,通过讲座、探访或线下摊位宣传的方式,向长者们介绍养老服务,并指引长者在选择敬老院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社工说,“同时,我们会及时提醒和随时跟进长者的情况,告知长者确定前要跟家人或是社工商量。”





同场加映:结合各项社区活动,做好人普宣传


除了义诊、养老服务宣传等,活动现场,泰华社区工作人员也设置了人口普查服务点,方便来往街坊了解及办理人口普查。“目前,社工站会协助多宝街辖内泰华以及丛桂社区,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向街坊们宣传相关工作。除此之外,在社工站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向街坊宣传相关办理方法,指引街坊通过线上或去到对应居委办理相关登记。”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宝哥哥了解到,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多宝街第一时间以各个社区为单位,组建了一支对应社区的普查队伍,并结合社区情况,通过上门宣传、开设社区服务点、日常巡访等多种方式,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向街坊做好宣传。“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目前,社工站也根据街人普办安排,在线下活动的过程中进行人口普查的推广宣传。”负责人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