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社交达人”如何炼成?这群长者组团一起学习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10-20 21:14:40


今天上午

逢源社工服务站内一楼综合活动室内

传来了长者们阵阵爽朗的笑声

这里正在举办“健康加满分”的活动。

围观.gif

课堂上,大家熟悉的社工群姑娘带来了以社交为主题的学习内容,主要通过教长者们学习更多的正向社交技巧,帮助大家结识更多的新朋友。



“五爪盖顶”、“脚踝运动”、“一石二鸟”,一组趣味简单又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居家运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简单回顾往期内容过后,“社交达人”的课堂学习正式开始。自我介绍、认识新朋友、互动游戏加深了解……


在群姑娘的带动下,现场的社交氛围逐渐火热,从陌生到熟悉,不一会儿,长者们就打成了一片,相互热情地交谈了起来。



“实践”的部分结束,

接下来是“理论”的学习了。


现场播放的喜剧影片片段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结合影片中的案例,群姑娘详细为长者们介绍了何为正向社交以及正向社交带来的好处,并通过社交技巧的分享,比如微笑的表情更能让人愉悦、聊天过程恰当运用赞美和肯定的表达更好获得好感、待人真诚更能赢得尊重等等,为长者们上了干货满满的一课。


活动中,长者们通过自我展示、互动游戏等方式收获友谊与自信,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既交到了新朋友还学习了知识,特别高兴,很期待下一次的课堂。



据了解,为了丰富辖内长者的业余生活,“健康加满分”系列特色服务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四期,活动主题形式丰富,涵盖疾病防控、健康饮食、保持运动等多个方面。

社工群姑娘表示,希望能借助今天的活动,给长者们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帮助长者们走出家门结交新的朋友,扩大社会支持网络,时常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