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与科技结合!华林街运用多种方式落实禁毒宣传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10-16 23:22:5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普及毒品危害知识,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和“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昨日(10月15日)下午,在华林街党工委的领导下,华林街禁毒办将禁毒宣传教育“带进”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




结合不同平台,完善禁毒教育


小e了解到,作为相关宣传教育的承办方,一直以来,华林街禁毒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禁毒志愿者参与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的禁毒宣传教育行动,积极发挥党的带头作用,发动全街党员干部努力当好禁毒工作领路人、宣传员。此外,华林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此次活动依托上下九党群驿站通达的地理优势,开展集党性教育、政策宣传、信息服务、交流互动于一体的多种形式活动。“我们还积极发挥驿站区域性支撑平台、新兴领域党建平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服务平台作用,为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负责人介绍道。



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


另一边,在禁毒教育的实践活动中,华林街安排志愿者定期在工作驿站讲解禁毒知识,通过向社会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禁毒小礼品等形式,吸引群众关注,鼓励群众关注禁毒工作公众号。同时,负责人告诉小e,平日,禁毒志愿者还会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多元的生活元素,引用社会热点和鲜活案例,破解专业理论“生、冷、硬”困境,使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主动吸收消化禁毒知识,让禁毒宣传真正走进每个群众身边。



华林街禁毒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将结合科技加强禁毒预防教育


对于今后的工作计划,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华林街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街禁毒办计划将禁毒知识、禁毒小游戏等信息导入驿站的VR学习机、5G试衣镜、触屏导览等人机互动设备中。“我们希望可以结合科技,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启禁毒预防教育的新课题,让现场居民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吸食毒品的危害,让群众了解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拒毒、识毒意识。”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及信息自华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