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围观|泰华社区新添多处邻里花园,街坊们发现了吗~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10-15 22:58:42






街坊们,你们有没有发现,

“家门口”突然多了些“绿意”?



逐步铺开,为居民的生活环境增添一点绿意


据了解,邻里花园党旗红项目作为荔湾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自今年3月起,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确定恩宁社区党委开展“邻里花园党旗红”试点建设,以点带面,全街铺开“邻里花园”建设工作。同时,在今年6月,恩宁社区便已建成11处“邻里花园”。6月16日,多宝街党工委在恩宁社区召开了邻里花园党旗红建设工作现场会。此外,多宝街辖内丛桂社区、泰华社区、宝源社区等各个社区也同步开始寻找以及建设邻里花园。


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后,目前泰华社区辖内16处邻里花园正在加紧建设,拟于10月底全部建成。


多宝街党工委委员、组织办主任李凌波告诉宝哥哥,对于邻里花园的建设,一直以来,多宝街都以向居民群众广泛征集辖区“邻里花园”选址以及建设方案意见的模式,务求建设好让居民满意的“邻里花园”。“在‘邻里花园’的选址上,我们要求社区必须与居民沟通协调好,让居民了解‘邻里花园’的建设。”李凌波说到,“由于老城区位置有限,大部分邻里花园的面积都不大。但我们也希望通过一点一点的建设,逐步完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居民生活增添一点绿意,为老城区增加更多活力。”



社区、居民共同维护“邻里花园”


另一边,宝哥哥了解到,对于社区“邻里花园”的维护,泰华社区根据街道的工作指引,发动周边街坊、博士党员、社区党员等与社区一同参与到后期维护的工作中。“平时我们在上门或是走访过程中,都会检查邻里花园的情况。发现问题后也会及时处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建勇如是说。此外,对于这些“邻里花园”,附近不少街坊表示,虽然“花园”很小,但积小成多,社区的环境也因此好了许多。


“现在说到多宝街,大家都会想到永庆坊,除了永庆坊外,我们多宝街的环境也在逐步的升级。这样的升级也是源于这一点一滴的改变。作为街坊,我们也将好好配合社区,维护好这些‘邻里花园’。”一位街坊说道。



话不多说,现在就跟宝哥哥一起看看

泰华社区辖内的“邻里花园”吧!




图片源自多宝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