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如意平安骑队“骑”进多宝街,今天你去泰华社区门前了解平安创建了吗~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10-13 23:05:05






今天上午,由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多宝街党工委、泰华社区居委会、“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联合举办的“荔湾是我家 平安建设靠大家”宣传活动在泰华社区门前小广场举行。现场,“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以下简称:骑队)的队员为来往的街坊派发“平安建设”、安全用电、垃圾分类、反诈骗等宣传资料。与此同时,泰华社区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向居民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网上自主填报的相关情况。








设立驿站,不定期开展活动




现场,宝哥哥发现泰华社区门口挂上了一面写有“广州街坊·西关大人 如意平安骑队驿站”的牌匾。荔湾区平安促进会会长曹广明向宝哥哥介绍到,早前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在多宝街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广州街坊·西关大人 如意平安骑队驿站”,计划通过不定期合作开展活动的方式,更好地宣传“广州街坊”队伍。




“目前骑队已经形成相对完善的志愿服务模式,加上骑队本身有出行便利的优势,因此我们希望通过骑队参与活动方式,带动荔湾辖内22条街一起完善各街的‘广州街坊’队伍。”曹广明说,“不一定要完全参照骑行的模式,我们也会根据街道特色进行拓展宣传。例如今天在永庆坊驿站,我们就让队员放下单车,以步巡的方式进行巡逻宣传。”





通过骑队带动辖内居民参与到“广州街坊”队伍中




此外,活动现场,泰华社区居委郭主任告诉宝哥哥,一直以来,社区内也有一些热心的街坊会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开展一些活动或是向居民宣传福利或是政策等。


“尽管有志愿者,但我们还无法像骑队那样形成固定的团队。因此,我们也希望建立驿站之后,骑队可以多多来社区开展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并加入到‘广州街坊’,参与社区的建设。”郭主任说。




另一边,活动现场,不少街坊表示,之前在永庆坊附近看到过骑队在骑行,当时不了解他们在干嘛,今天了解后觉得挺有意义。“刚刚我跟他们一个队员说自己不会骑自行车不能参加他们的队伍。他们听了,马上跟我说不一定要骑行,还可以通过步巡的方式参与。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打算跟家人商量后就来报名!”一位街坊这样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