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一连4天,家门口的文艺活动等你来打卡!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蔡心雨】 | 2020-10-13 22:38:46



今天下午,金花街党群中心“歌唱祖国室迎来了一次久违的热闹聚会。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廉洁文化进基层,深入推进群众性廉洁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开展,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廉洁廉政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健康清廉和谐的社区氛围,金花街纪工委、文化站联合开展“翰墨飘香颂清廉 丹青溢彩庆国庆”书画作品展活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金花街书画会原本每个月一次的切磋活动近期才恢复,此次展览也是金花街书画会今年的首次展览,因此一众成员格外重视,从8月份就开始着手筹备、创作。本次展览共展出金花书画会同仁近期创作的书画精品30多幅,围绕抗疫风采与廉洁文化两大主题,大家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风格多样,特选在十月推出展览也是为了在国庆之际为祖国送上一份贺礼。






奔百岁的长者,

每天坚持练字两小时

金花书画会可谓是卧虎藏龙,据了解,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金花街书画会就已经积极开展活动了,协会里绝大部分成员都有常年的创作经验,个个精通绘画书画技艺。


在金花书画会中,年纪最大的成员名叫陈国辉,96岁高龄的陈老精神矍铄,谈吐间声音也十分有力。“上世纪90年代从市工会退休后,我就加入了市工会举办的国画学习班,从此对国画产生了兴趣。”由于觉得国画班的老师教授方式太保守,陈老先生自此开始自学国画技艺。他还加入了多个国画协会,多处求艺,开阔自己在艺术方面的眼界。如今陈先生在国画领域已是小有成就,出版了自己的画册,也获得了一些国画相关奖项。作为金花书画会的忠实拥趸,陈老每次活动必到场,除了积极和老友记们切磋学习,陈老每天坚持练字,“我每天早上起来写一个小时,每天下午再写一个小时,多写字也为了让脑筋活动活动。”


在展览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在荔湾区多个展览中曾经展出的精彩抗疫作品,也可以看到书画会成员最新创作的清廉主题作品。赵桐(下图,左)的作品《战疫火神山》曾在文化公园展出,他将新闻中的抗疫前线的英雄人物形象加以艺术创作,展示了面对疫情,中国人民的坚强与无畏。何宗炽(下图,右)的《老虎苍蝇一齐打》则以幽默诙谐的形式体现了反腐的决心。






书画会“迎新”啦!





作为2020年第一次重要展览,今天下午开幕的书画展不仅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和辖区居民前来参观,还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了书画会换新仪式,金花街领导为新一届书画会会长、副会长、理事、顾问等颁发了聘书。陈有江(下图右四)当选新一届金花书画会会长。




这次展览从即日起将持续到16日,

街坊们快来打卡吧!




金花街书画展邀请函


展览地点:金花街文化站一楼歌唱祖国室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13日下午至16日(上午9:00--11:30,14:00-17: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