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刮起“交易风暴”,开启孩子财商启蒙之旅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10-13 22:04:09







巴菲特曾在关于孩子的金融理财教育上表示开始得越早越好,因为教会孩子了解金钱以及如何正确管理金钱、分配好个人的财富、并有效率地加以利用是现代经济社会的必备生存技能。作为新一代孩子必不可少的经济社会能力,沙面小学致力探索和实践财商教育,让孩子能够为未来作好准备。




10月10日,沙面小学御景壹号校区面向二年级学生开展了青少年财商课程“交易风暴“活动体验课,希望通过游戏方式的财商课堂让学生们打开对金钱和财商认知,了解财商的定义和概念,开启属于他们的财富启蒙之旅。




“游戏开始 ——”老师话音刚落,学生们便开始与周边同学纷纷交易了起来,课堂上一片热火朝天。交易中学生们使劲了浑身解数,有些同学正在数赚取翻了几倍的金钱,可见小同学大智慧,令人赞叹不已!




此次的“交易风暴”青少年财商教育课程活动,让孩子了解了在交易中的几个原理:1、低买高卖。2、供求关系。3、合作。通过“买卖”东西,让孩子理解关于“钱“的基本概念以及明白“交换“的意义。




授课老师介绍,财商所涉及不只是和金钱有关,还关乎着处世的诚信,对财物的珍惜,对经营的创新,对产品的态度,对环境的观察,对契约的忠实。“因此及时的财商教育启蒙、引导、熏陶是协助孩子更好地建立好的金钱观念,适当地管理好自己的钱财物,客观地认识到金钱的生活价值、时间价值、投资价值。”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沙面小学校长姚丹便提出了沙面小学发展的新方向——“新协同教育”。“中西融汇”,即如何把本土教育与国际教育协同,是作为“新协同教育”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来发展,打造前沿的文化学府。按照学校的发展思路,以基于“未来学校”理念下的学习为研究方向,通过不断挖掘校园文化价值、开设特色课程、丰富社团活动、为师生搭建面向国际和未来的平台环境。


沙面小学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