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鹤建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10-12 22:55:48





‘当煤气罐着火的时候,选择先关气的,恭喜你们,选择了一条不归路!’消防官兵幽默的话语引起了在座居民的哄笑声,也传递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消防知识点。


今天上午,鹤建里社区联合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荔湾区土地房屋管理所、广州市逸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实施消防安全演练,社区工作人员、业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巡逻队员、环卫工人、派出所专区民警、社区居民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消防教官现场培训并组织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教官用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图片讲解常见了的火灾类型、原因及其危害(后果)和逃生、自救技巧,如家庭火灾、公共场所火灾、车辆火灾等,并用专业知识消除同工日常消防知识误区,如煤气罐着火,应先灭火再关气;楼宇火灾发生时,应往下逃生;煤、电、油引起的火灾不能使用水救火等。


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居民尝试使用灭火器等器材,运用培训所学的知识实施消防安全演练。百听不如一练!”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本次培训讲练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的安全培训,做到安全在心间!






图片由鹤建里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