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江北社区4号规划路暂时封闭,预计年底与3号路同步验收!12号路最快明年完成初步建设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0-10 23:09:54




各位街坊还记得去年年底

小e为大家报道过的

江北社区规划路的修建情况吗?

相关链接:

江北社区市政路3号规划路施工改造中!工期约2个月,明年将移交市土地开发中心管理!


江北社区3号规划路本周开始铺沥青!最快预计年前通车,12号路将于年后正式施工


近日,

有街坊反映:

位于江北社区的规划4号路被临时封闭

到底怎么回事呢?

一起跟小e了解一下!




社会车辆长期通行致路面损坏

出于安全考虑临时封闭至验收通过


位于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的规划4号路,其周边有着荔湾区增滘小学、芳草地幼儿园、邦华星际二期和保利紫林香苑小区,每天都有不少家长开车接送子女上下学。然而从上月月底开始,该路段被临时封闭,规划路入口处竖着“车辆禁入”的告示牌。目前,前来接送子女的车辆需要绕行至隔壁的规划3号路,上下班高峰期,接送车辆和小区业主车辆碰到一起,经常导致交通堵塞。



规划4号路入口处被临时封闭。


针对这一情况,小e走访了保利紫林香苑的物业管理中心并了解到:目前该路段为临时封闭,待验收后将重新对外开放使用。“之所以会暂时封闭,主要还是出于安全考虑,对路面进行维护和保养。”物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4号路为市政规划路,由于该路段目前还没通过验收,平时并没有交警进行交通管制。随着平时公车和私家车长期通行使用,部分社会车辆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对该路段人行道、花基等造成一定损坏。由于该路段途经学校门口,平时有众多学生和家长出入,出于安全考虑及验收前的路面维护保养需要,目前暂时采取临时封闭,待验收后重新开放使用。


临时封闭中的规划4号路。


3号路于去年11月重新修建

将与4号路于年底前一并验收


除4号路外,位于保利紫林香苑门前的3号路同样属于市政规划路,已于去年11月起重新进行修建,于今年2月份重新开放使用。与修建前相比,新马路被铺上沥青,两边各增加了一处人行道(之前只有一侧有人行道),路面净宽7.5米,为双向2车道,每隔50米设有一个路灯,并增设有道旁树和绿化带。与4号路一样,目前该路也处于待验收阶段,由于3号路为小区居民日常出入必经之路,因此在保证居民日常出入不受阻的情况下,只保留3号路对外开放,4号路暂时封闭,预计3、4号路将于今年年底前同步进行验收,验收后将交由市交委管理,后续将安排交警进行路面巡查,对乱停放车辆进行监督和违规处理。



规划3号路修整期间(摄于去年11月)。


修整后的规划3号路。


3号路末端依然作为临时公交车场使用。


12号路最快明年之内完成初步建设

将在2号路设立公交停车场


据悉,目前江北社区市政规划路共有5条,分别为1号路、2号路、3号路、4号路12号路。其中12号路位于广州环城高速高架桥旁,与规划中的水秀一路相接,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始施工,预计最快明年之内初步完成路面基本建设,而1、2、3、4号路则负责连接12号路与江北路。


目前,4号路处于临时封闭阶段,1、2、3号路已基本修建完毕,但由于海北村旧改方案尚未确定,因此1、2号路并未与江北路实现最终接驳,未来将在2号路设立公交停车场,改变目前3号路作为临时公交停车场的状况


江北社区市政规划路示意图。



在建的12号规划路。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