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双节“黄金周”来沙面看公共艺术,品米其林美食!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10-02 22:54:15






沙面位于广州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是中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今年国庆长假,恰逢“在一起”公共艺术展览在沙面举办。展览汇聚了国内外16位知名艺术家创作力量,共展出17组(20件)当代艺术精品。以沙面岛为背景舞台,把缤纷多元的艺术形式融合进荔湾的文化氛围。




除了丰富多彩的室外艺术装置展,沙面和曦美术馆里还有众多非遗精品。展览集合了荔湾区8个工艺美术类非遗项目、15位非遗大师的精品力作近150余件。可以说是近年来规格高、范围广的非遗大师精品展。包括传统项目“三雕一彩一绣”、广式家具制作技艺,还增加了西村窑制作技艺和蛋雕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虽然沙面岛面积不大,但是知名餐饮店却有不少。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最新榜单,白天鹅宾馆玉堂春暖蝉联“米其林一星餐厅”,而风味餐厅及宏图府亦蝉联“米其林餐盘”。三间中餐厅经营菜式涵盖粤菜与海鲜、广式茶点及国内特色风味菜式,其中,玉堂春暖历经三十多年,始终演绎着最为地道精致而又不囿于传统的粤菜。招牌菜式伊比利亚黑毛猪叉烧即点即烧,用玫瑰露酒浇淋,再辅以海盐熏炒;另一道名菜砂锅比目鱼,腌制入味,砂锅焗熟,最大程度上保留鱼的鲜、香、滑。




想要价格“平民”一些,还可以选择陶然轩、侨美等餐饮名店。也可选择在欧陆风情的小岛上品尝一顿西餐,如火车头西餐厅、露丝吧、玫瑰园。


配图为本公众号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