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向毒品说“NO”!宝源小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9-30 22:45:05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以及家庭懂得爱国守法,拒绝毒品的意义,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30日上午,宝源小学联合逢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禁毒办、荔湾区教育局、马基涌社区以及逢源社工服务站在校内开展“爱国爱家 无毒幸福”禁毒系列活动,区街有关领导、宝源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逢源街有关领导、宝源小学校长发表致辞,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心系祖国,守法拒毒,健康成长”,在校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辨别能力不高,容易受到毒品的侵害,教育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




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过后,宝源小学禁毒小分队宣布成立,领导嘉宾为二十余名学生及家长颁发聘书并授旗。在社区民警的引领下,禁毒小分队成员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坚决抵制毒品、并用实际行动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决心。






国庆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深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活动现场还先后上演了舞蹈《我家在中国》、小提琴重奏《快乐的女战士》、大提琴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对祖国的崇敬之情,为祖国庆祝生日。




现场举办的“爱国爱家 无毒幸福”嘉年华活动形式创新,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在禁毒游戏区,同学们通过多个简单趣味的小游戏,更加清晰地分辨毒品的种类,进一步了知毒、认毒的意识,加强抵制毒品决心;在毒品模型展示区,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参观,近距离观察各式各样毒品的特征。




“这个‘喵喵’是什么?”

“这种‘奶茶粉’真的有毒吗?

……


面对同学的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向同学们科普各类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知识。除了操场上的多个展位,学校四楼多媒体室内还开展了观看禁毒动画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卡通动画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毒品基本知识,防毒拒毒技巧等。


“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食品,因为有可能是伪装的毒品。”小吕同学观看动画后,与身边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接下来,

宝源小学将继续扎实做好

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为全体师生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