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迈向小康生活 | 周门街132号大楼电梯启用啦!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0-09-30 22:45:02






载艰辛暖人心,一梯贯通上下层。


最近,彩虹街周门街132号大楼电梯拿到使用许可证,正式“开梯”,对于街坊们来说,期盼了三年终于看到电梯开通,这是一份最珍贵的双节大礼!




大楼情况


132号大楼有9层,住户以中老年为主,大家对于加装电梯需求迫切。



△街坊们共同庆祝电梯启用,80多岁的叶婆婆(前排坐者)今后上下楼方便啦。受访者供图




上周,在周门街132号,小e见到了大楼加装电梯牵头小组的三位核心成员,刘叔、邓姨和梅姐,回忆起加装电梯的点点滴滴,三位“骨干”脸上堆满了笑容。三年间,他们为装梯奔走遇到的一切困难和委屈,在正式开通的电梯前,都成为了不值一提的过去。




△三位核心成员,从左到右依次为:梅姐,刘叔,邓姨。


三载艰辛,“讨论会从开空调开到穿羽绒”

我们大概是2017年准备装梯,当时是街坊们推选的电梯小组,我们几个都是大家推选出来的。”邓姨告诉小e,以前街坊们互相之间不太熟悉,凭借着一两次打交道推选了电梯加装小组,刘叔为人正直,有责任心,有担当,得到了业主们的信任,大家推他站出来主持装梯事宜。“当时我还没有退休,白天在单位忙工作,晚上回来和大家开会讨论。”在刘叔看来,生活的大楼就是自己的家,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有责任为它做点事,这也是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邓姨家是装梯小组的“会议室”,“我们第一次开会是9月份,当时开着空调。装梯困难不断,有街坊有不同的意见,我们要反复协调。会议开了不知道有多少次,从开空调开到穿羽绒。”


2019年中,132号大楼装梯项目终于拿到管理部门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式开工。刘叔告诉小e:“我们能顺利装梯,离不开彩虹街的指导和帮助,特别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还有就是玻璃屋志愿者,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是他们帮忙出主意,想办法。”

项目开工时,132号大楼业主为彩虹街、彩虹街城管科以及玻璃屋赠送了锦旗以致谢意。


当时小e也进行了报道。


新闻回顾

彩虹要闻丨周门街132号旧楼加装电梯正式启动啦!

https://mp.weixin.qq.com/s/xU1OyK6pPq2k--70z2RPCg


然而好事多磨,工程在今年初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在这个月的17日,大楼电梯终于正式启用。周门街132号大楼街坊三年的电梯梦,在2020年的双节之前,圆了!


一梯贯通,街坊更亲、大楼更靓




“这是我亲手写的对联,就是为了庆祝电梯正式启用,太高兴啦!”刘叔告诉小e,为了庆祝电梯启用,他专门写了一副对联贴在一楼电梯口,希望和街坊们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132号大楼所在的大院属于半围蔽小区,没有大门,过去经常有人将共享单车随手停在大楼门口,给街坊出行造成了不便。借着电梯落成,刘叔牵头搞起了小区微改造,在楼下建起“草坪”和“花园”,平整了小区地面,还修起了一扇大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外面的人再把单车停进来,我们大楼容貌提升了。环境变好了,现在街坊们买完菜回来都在楼下聊一下天,休息一下再上去。”


小e在现场看到,大楼里住户出出入入,看到几位电梯加装小组成员都热情地打招呼,关系和谐融洽。“以前我们都不认识的,因为装电梯,大家联系地才多了,也逐渐熟悉了,发现我们大楼里的居民都是很和气的,所以说通过装电梯,也促进了我们邻里关系更加和睦。”


梅姐告诉小e,听说电梯装好后大楼房价涨了,“对于我们这些老街坊来说,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有感情了,房价涨不涨不是我最关心的,因为无论如何我都想住在这,装电梯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出行更便利,这是我们真正迈向小康生活重要的一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