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月满中秋,爱在龙津!龙津街坊收到暖心礼物~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9-29 22:58:38




今年,中秋与国庆喜相逢,

在“双节”来临之际,

龙津街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

让大家在歌声与欢笑中共度“双节”。


为一线职工送慰问


近日,龙津街道办事处、街道总工会提前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线的职工送上慰问,使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进一步发挥职工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为困难群体送关怀


连日来,北斗星龙津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志愿服务力量,链接“粮满羊城”项目、广东狮子会博研服务队、广州市慈善会、龙津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物资,开展“情暖中秋”中秋探访活动。





在探访的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现状,了解困难群体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答服务对象咨询的政策。在入户探访结束时,社工和志愿者送上中秋节暖心慰问物资。


为长者解决烦心事


龙津街秉持“敬老爱老”传统,节日来临前夕,关注长者的近况,为长者解决切身利益问题。龙津街社工站在龙津街道办事处指导下,采取“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机制,为社区困境长者搭建线上志愿服务关爱平台,提供养老服务咨询、情感支持等志愿者关怀服务。


伊丽莎白医院安排电锯工帮龙姨锯树。


独自居住在龙翔社区的龙姨,因长期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小儿麻痹症等疾病,导致行动困难。3楼阳台外有棵白兰树,风大及刮台风时候会拍打到长者阳台以及窗户,存在一定的居家安全隐患。社工接到长者求助后,寻找相关部门了解白兰树所管辖单位,并立刻联系沟通协商。近日,伊丽莎白医院安排电工锯矮了白兰树,降低安全隐患,解决了龙姨的烦心事。



志愿者电话疏导长者情绪。




在洞神坊社区独居的李姨,因疫情独自在家且身体每况愈下,产生了焦虑、抑郁的情绪,社工每周关注的她的情况。志愿者通过红棉热线平台,每周陪同长者聊天、疏导长者情绪,并适时为长者需求提供建议,线上解答其困惑。社工则通过线下服务,指导李姨掌握智能手机以及微信用法,方便其保持与社工、同学朋友间的联系和互动。李姨表示感谢龙津街社工的关心和支持,让她可以欢度节日。


为帮扶对象送上节日祝福


近日,龙津街武装部部长刘劲刚率街道党员干部、退伍老兵代表来到连州市西岸镇冲口村开展帮扶实践活动,给该村146户贫困户送来节日慰问。





慰问活动共向146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43800元,并向冲口村捐赠了3000元。龙津街在落实帮扶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向帮扶村、帮扶贫困户证明了脱贫不脱政策的政府关爱,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随行的退伍老兵也对龙津街帮扶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场加映

为全面做好“双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9月28日,龙津街党工委书记彭志强、街道办事处主任罗翠婷带队,城管科、社管科、执法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中队、各社区居委会等人员对辖区内大型商场、专业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部分场所存在的消防通道不畅通、安全出口指示牌缺少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9月29日,荔湾区民政局局长王伟带队,街道四级调研员胡雄文陪同,区市场监管、卫健、福利协会等部门对金宝养老院、侨颐养老院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健康管理、老人护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图片由龙津街、龙津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