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商企、困难户免费发放灭火设备!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9-29 22:58:35




马上就到国庆黄金周了,

各位街坊都想好出行计划了吗?

可是玩归玩,

人身安全还是要注意哦!


为做好街道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做好节前出租屋、厂企、工业园等街道辖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近日,海龙街安委办、消安委办联合海龙街出管中心、海龙街社管科、各居委及联社对街道部分出租屋及商铺、厂企进行实地走访,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对相关负责人提出建议并要求进行及时整改。


海龙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行动1
为辖区困难户发放消防物资


针对街道辖内困难户居民、部分三小场所业户、人员密集场所(超市、老人院等),本月以来,海龙街消安委办购置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独立式烟感器等消防器材,由街社管科及各居委负责前期摸查,整理业户名单,由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发放,并向居民和业主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能力。


工作人员向商户派发灭火设备。


此外,工作人员还上门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派送灭火器,安装烟感器,教导业主相关使用方法和技巧,整个过程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确保实效。


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烟感器。



工作人员为困难户派发消防设备。



行动2
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外,针对街道辖内工业园,本月23日和25日,海龙街消安委办联合海龙派出所、相关联社及园区等负责人,分别在广州花博园及海北工业园开展2020年消防及安全生产培训暨应急消防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向员工派发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了消防应急处置小常识。此外,现场还通过开展消防演练行动,让参与者学习并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戴防烟面罩、抛消防水带等项目,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员工对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工业园区消防工作安全奠定了基础。





消防安全演练。


海北工业园为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消安委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