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长假避开人山人海,荔湾博物馆免费开放!需实名预约参观→

| ​【记者 早茶】【摄影 陈文杰】【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09-29 22:58:32







人从众的十一黄金周真的要来啦?

如果没有远方的行程

那就来老荔湾逛逛免费景点吧

【点击回顾:中秋国庆假期,我在荔湾泮塘五约这些网红打卡点等你



近日荔湾博物馆也传来好消息

10月1日至8日免费对外开放


为了有效地防控疫情,馆内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每日接待量不超过2640人,每小时不超过330人次,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入馆方式


1.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请提前通过荔湾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主页面“预约参观”预约,当天预约名额未满,可现场登记。


2.观众须凭以下任一种证明:穗康码(蓝码、绿码)、粤康码(绿码)、医学观察期满通知书、核酸检测报告、领馆人员身份证明,与预约信息、身份证一并出示以供查验。如无法提供证明,需登记本人有效身份信息、近14天旅居史等。


参观秩序


1.入馆须佩戴口罩,参观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听从工作人员疏导,配合体温测量和安检。

2.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使用馆内耳挂导览或通过荔湾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获取自助游览信息。

3.以下情况谢绝入馆:体温≥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未佩戴口罩;“穗康码”“粤康码”显示异常;衣冠不整者、酗酒者以及无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者无监护人陪伴的。

4.请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护环境,文明参观。

5、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20-81939917,投诉监督电话:020-81954568。


地址


荔湾区龙津西路逢源北街84号


交通


乘坐地铁5号线至中山八站,出站到中山八公交站坐8路车到泮塘站







荔湾博物馆

荔湾博物馆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以收藏、陈列和研究荔湾地域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为主要内容的区级博物馆。


馆内设三大展区,一展区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陈廉仲旧居,内设馆藏精品展和临时展览厅;二展区为西关民俗馆,以复建的西关大屋为建筑载体,从平面布局、立面处理,建筑设计和内部装饰等方面再现昔日大屋的建筑风格和家居情景;三展区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蒋光鼐故居,向观众展示著名抗日将领蒋光鼐早期金戈铁马、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以及后期为中国的民族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





一起来看看荔湾博物馆内的老建筑





信息来源于荔湾博物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