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围观|多宝街用爱过中秋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9-29 22:50:18






街坊们,

后天就是国庆、中秋小长假了,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



而在我们多宝街,

不仅仅有节日的氛围,

还有满满的爱意!

赶紧来围观~


宝哥哥从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籍着中秋来临之际,自9月10日起,多宝街社工站发起“中秋物资募集”活动,通过发动社会的力量募捐月饼、麦片、面、牛奶等物资。并通过上门探访,将物资送到街道辖内困境群体手中。以此推动社区中的个人、家庭、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互助。




热心志愿者清姐捐赠:



热心志愿者杜月华、梁兰香捐赠:



志愿者黄庆红捐赠:



至宝社区在职党员甘昭捐赠:




探访:走进家中,为居民送上暖心问候


除了募捐物资,9月17日至9月28日期间,多宝街社工服务站还通过链接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资源,上门慰问了17户社区特困、独居孤寡长者,给他们送去34个爱心月饼,送去了中秋佳节祝福。


另一边,9月24日-26日期间,多宝街社工站社工带领多位安居大使探访了33户长者、残康人士家庭。据悉,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及安居大使们为服务对象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同时对服务对象的居家安全情况、居家安全改造需求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摸查,并为他们普及了用气、用电、防火、防跌倒等知识。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在探访结束后的分享中表示,此次活动除了收获探访的经验,也体会到小小的志愿服务带来的感动,这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并承诺会抽空参加更多志愿服务。



游戏:做个月饼,一起欢度中秋


不仅仅是探访,9月26日上午,多宝街社工服务站还组织开展多宝困难家庭见面会的活动,邀请困境家庭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我们希望兜底困境家庭能在此次活动感受到社区、社工的关怀和支持。”社工介绍道,“而且这次我们邀请的20个困难家庭中,大部分家庭是从多宝辖区外过来参加,能获得他们信任,也是对社工站的认可。”



做月饼环节过程中,参与者们表示大多是第一次制作,通过社工的简单讲解,大家都能很快上手制作。现场,参与者的积极性都很高,尽管都是没有经验的首次制作,但是大家都能相互配合,在共同协助下完成拌粉,揉面,包馅,按压成型等一系列步骤。“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玩得挺开心的,很感谢社工邀请我过来体验。”参与者分享道。




信息及图片来自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