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中秋与国庆齐到,白鹤洞街坊街坊暖心过节!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09-28 22:18:46




传统文化与现代风采比翼齐飞,

歌颂祖国和睦邻友好同在一堂,

白鹤洞街道的街坊齐聚,

在歌声与欢笑中贺中秋、迎国庆。

鹤建里社区


伴着街坊们带来的一首粤曲对唱,鹤建里社区“贺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由多才多艺街坊们组成的长安艺术团带来了精彩演出;她们能文,振奋人心的演唱引发全场大合唱;她们能舞,藏族舞、水兵舞、旗袍秀表演秀出飒爽英姿、丽影风韵;精彩表演赢得全场掌声不断。





现场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当然也少不了中秋游园重要的游戏环节。古时“以绢灯剪写诗词,谜语悬于灯,供人猜射”,现在,同样保留猜谜形式,内容则更显潮流。“中秋之夜开香槟,猜三字民俗”,你猜到答案了吗?




迎佳节,感恩身边人!活动上,鹤建里小区业委会还为辛苦了一年的环卫工人送上“关爱环卫工人 营造和谐社区”的锦旗与双节慰问品,感谢环卫工人为创造美好社区环境付出的辛苦与汗水。




除了开展文艺汇演活动,鹤建里党总支还邀请街道挂点科室和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共治经验交流会,大家集思广益互相交流,还分享垃圾分类经验与做法,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能力,并为长期热心参与社区公益服务的志愿者颁发“最美家园守护者”荣誉证书。建设银行荔湾支行本部党总支副书记、合规部总经理陈丽绒为街坊们开展了主题为谨防银行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的宣讲。





鹤翔社区


9月27日,鹤翔社区在辖内开展便民服务咨询和趣味游园活动。




便民服务咨询和游园活动主要以摊位宣传的方式开展,围绕着节日主题,现场开设了多个游园活动摊位及咨询摊位,通过趣味游戏、有奖竞答等方式来调动气氛。白鹤洞街社工站成长小驿站的阿姨们还准备了手工串珠作品现场开展义卖,不少街坊前来排队观赏购买。





此外,提供便民服务和咨询的各个摊位也很热闹,在垃圾分类摊位,居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防诈骗摊位,工作人员向街坊介绍诈骗的形式,提醒街坊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现场还有志愿者派发节日小礼品、维持秩序以及派发宣传单张。活动现场形式多样、气氛热烈,得到了社区街坊的肯定,在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丰富了社区文化。





图源:鹤建里社区、鹤翔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