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零距离”法制教育!昨天荔湾区的80多名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法律课……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陈月明 | 2020-09-28 22:10:06




旁听庭审敲警钟,以法明纪筑防线。为推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高领导干部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昨天上午,荔湾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法院联合组织区属各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干部80余人,在荔湾区人民法院五楼大法庭旁听庭审,旁听人员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1
第一课:旁听庭审,以案促学


庭审现场,旁听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位而坐,专心聆听。据了解,该案件为一起民事案件,系冯某某与广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庭审中,原告方与被告方围绕案件发生原因等争议焦点展开辩论,充分发表了诉辩意见。




2
第二课:聆听讲座,学民法典



为贯彻实施民法典,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庭审结束后,荔湾区法院副院长蒋斌为旁听人员现场开讲,进行民法典的现场辅导讲座。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旁听庭审,以案释法、以案促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高了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充分发挥在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