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情暖社区,他们汇聚爱心为困难群众筹集善款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杨艺 【编辑 南山】 | 2020-09-27 22:09:44



每年中秋节到来之际,马基涌居委会、宝盛中英文实验幼儿园以及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均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盛爱逢源”爱心筹款活动,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募集善款,为他们带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今年,“不忘初心,盛爱逢源”的爱心传统仍在延续。得知校园里有爱心公益筹款活动,9月25日一大早,许多宝盛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早早地等在幼儿园门口,准备献出自己的爱心。筹款活动开始后,家长及小朋友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半个小时内,四个善款箱就都被塞得满满的。


据统计,

当天共筹得善款近7000元,

其中家长共募集5900元,

园方捐款1000元。




在简单而隆重的升旗仪式过后,马基涌居委会主任为“好家风”手抄报的获奖者颁奖。随后,园方及幼儿代表向居委会主任交付善款。据了解,筹到的这笔善款将会专款专用,为辖内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提供生活上的援助。




除了爱心募捐活动,借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契机,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游园会和趣味冰皮月饼制作活动,许多家长及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温馨且热闹。




美术室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开始制作冰皮月饼,大家分工合作,相互学习与交流,在月饼制作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氛。为了让辖内困难长者也能体验喜庆的节日氛围,当天下午,幼儿园亲子代表以及宝源小学芝兰志愿者队的小志愿者将这些由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往困难长者家中,与长者们共享美味。


活动举办方表示,“不忘初心,盛爱逢源”爱心公益活动还将继续延续下去,希望能通过搭建慈善爱心互助平台,发动各方力量,在扶持困难群众的同时,让居民间爱心互助,形成一种社区风尚。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