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中秋月圆,与爱同行”石围塘开展慰问关怀活动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0-09-25 21:35:04



9月24日下午,由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办,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的“中秋月圆,与爱同行”—中秋联谊慰问关怀活动在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多功能活动室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了辖内70户特扶家庭。现场,荔湾区及石围塘街道领导到场为辖内特扶家庭送上中秋慰问品。活动后,街道工作人员联合街社工站分别上门,对部分家庭进行上门探访慰问,了解居民的生活状况,关心其需求情况,并送去中秋慰问品。






现场:为特扶家庭送上暖心慰问


现场,石围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给予居民代表勉励之词,并表示会继续关注特扶家庭的困难和需要,并且给予更多的支持。此外,领导们还与社工一起对部分家庭进行上门探访慰问,深入了解居民家庭的生活、出行、就医等方面的需要,并赠送花生油、面和香菇等节日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社区对特扶家庭的关怀和问候带给他们,切实做好特扶家庭的服务工作。“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让这70特扶家庭在物资上得到支持的同时,在心灵上也能得到慰藉,在情感上得到关怀和支持。”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到,“此外,我们社工站及社工在后续的服务中,也将对社区特扶家庭进行持续的关注,对有需要的家庭及时给予关爱和支持以及必要的暖心协助,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派发慰问品的过程中,一特扶家庭成员表示,党和政府、街道领导和社工们一直持续地给予他们关爱与支持,需求得到切实的回应,使他们感到特别的温暖。“每逢节假日,街道、社区、社工站都会慰问我们,平时也会上门或是通过电话了解我们的生活状况,即时给予我们帮助。他们那么用心,我们也觉得很温暖。”




未来:将链接更多资源开展多元化服务

据了解,一直以来,石围塘街通过定期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并依托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区计生协会提供的救助,帮助特扶家庭度过难关。同时,石围塘街还通过联合社区医院,开展签约家庭医生、赠送健康包,体检,上门看病等服务,以及联合社工站开展探访活动,通过送物资,谈心等方式,及时了解大家的问题和需求。此外,街道在节假日也会开展各种暖心活动,慰问、座谈会、包饺子、包粽子、插花、出游等,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情感支持和物资支持。“未来我们会链接更多资源,为大家举办多元化服务活动。”街道一负责人表示。






社工站供图



社工站供图



部分图片由石围塘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