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月满中秋,爱在岭南!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9-25 21:35:01






月圆中秋,情满岭南。

随着中秋节临近,

岭南街陆续为辖内的困难户、失独、

残疾的计生困难家庭送上慰问,

让大家在这个传统佳节,

收到一份暖心的祝福。




爱心联盟·善暖万家



9月23日,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的爱心联盟成立仪式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岭南街道办事处、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主办,由广州市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协办,对参与“爱心联盟”授予“牌匾。




据了解,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为了宣扬人人慈善,向社区内单位、企业发起发起加入“爱心联盟”的号召。涌现了一批单位、企业代表积极为社区慈善代言,通过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平台,出钱出力帮扶社区困难群众,传播社区慈善正能量。




第一批加入“爱心联盟”的单位

广州十三行博物馆

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光扬幼儿园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幼儿园

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冼基东幼儿园

广州市兴弘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沙基东商务中心)

伊丽莎白妇产医院

祖庙牌(佛山市创志经贸有限公司)

家和酒家(上九路店)

友联菜馆(杉木栏路店)

广州市吴财记面家




现场,岭南社区基金为辖区46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花姐(化名)的微心愿是能有一台血压计。她是一名失独家庭成员,前两年因脑出血中风后而失去自理能力,需长期卧床,康复情况不太理想,一直由年过65岁的丈夫照顾。花姐丈夫健康情况较差,在花姐住院期间曾多次晕倒。自花姐中风后,夫妇十分关注健康问题,丈夫每次提及花姐中风过程显得十分焦虑,而花姐也经常害怕再次中风后会出现更严重的后遗症。对于夫妇二人而言,保重个人健康不是为了自己,更多是为了有机会照顾彼此。对于患有高血压的花姐来说,一台血压计有助于她及时观察血压状况,减少再次中风的风险。




随后,社工与志愿者结队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与社工一起入户探访,为辖区受助居民派发微心愿物资,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中秋节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欢乐在金秋 岭南情意浓”



9月23日,岭南街残联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欢乐在金秋 岭南情意浓”—2020年岭南街残联迎国庆贺中秋关爱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辖区内困难残疾居民40户。




一直以来,岭南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各项民生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措施,着力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确保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通过举办本次活动,社区困难残疾群众感受到岭南街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爱,增强了残疾居民对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