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好暖!他们给社区困难长者送来了小礼包~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9-23 23:06:22




虽然已近中秋,但广州的气温仍然非常“热情”,东漖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红棉守护,文明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链接了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资源,在东漖街辖区内开展“志暖夏凉”关爱社区困难长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上门慰问的形式为社区困境长者送上清凉礼包。




本次活动共有11名志愿者参与,为社区内30户困难长者送上清凉礼包。“物轻情意重”,这一份小小的清凉礼包,代表着社区对长者的关心,更是社区长者与社区感情的纽带。


此次探访的困境长者大多年岁已高,出门不便,志愿者在探访过程中与老人们细心沟通,了解长者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耐心地介绍社区长者服务资讯,鼓励长者生活中遇到各种情况都可以向社工站询问了解。老人们纷纷对志愿者及社工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时刻想着我,儿女都不在身边,是你们让我在社区里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





探访结束后,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活动分享,志愿者们认为探访活动很有意义,探访社区困难群众令他们更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志愿者在助人过程中得到满足,往后亦非常乐意参加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



“红棉守护,文明共建。”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在日常工作中也时刻关注社区困难长者的生活状况,通过定期探访、志愿者结对、社区倡导等形式让更多居民关注社区内弱势长者的生活状况,在社区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图源:东漖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