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街劳监中队多举措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及用工检查力度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09-23 22:55:51



近日,白鹤洞街劳监中队以“荔湾区白鹤洞街2020年‘零距离’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为契机,在辖内文化广场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普及劳动用工、社会保险等相关法律法规。





白鹤洞街劳监中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法律法规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最低工资规定》、《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期间派发了各类宣传资料共250份,并就求职者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除此之外,劳监中队还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了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主要涉及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情况、是否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情况、是否执行最低工资情况及支付加班工资情况、是否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及其他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提高劳动者的维权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的行为。在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劳动法制观念同时,确保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文字、图片由白鹤洞街劳监中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