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学子用文字写出心中的“好家风” | 廉洁文化进校园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9-22 22:28:03




为落实广州市、区纪委做好“弘扬广州好家风”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八进”活动,把家教家风作为关工工作的重要课题,昨日(9月21日)下午,由华林街纪工委、关工委、团工委、文化站、广州立贤学校(中学部)联合举办的“小手牵大手,廉洁进我家”暨华林街“好家风、好孩子”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广州市立贤中学举行。


通过文字,让孩子了解何为“好家风”

据悉,此次活动发动了街道辖内中小学的学生一同参与。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中国家庭向来重视家教,和谐的家庭往往有着良好的家风。“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好的家风家教,会在潜移默化中代代相传。”负责人说,“因此,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征文的形式,让学生们在生活中发现这些优良的家风传统,并牢记于心将其更好地传承下去。”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讲师团团长陈二先讲“好家风、好孩子”廉洁小故事


此外,工作人员强调,这次的活动主要针对辖内青少年,同时希望可以通过活动加深学生对于“好家风传承”的理解。“我们希望能通过结合荔湾区廉洁文化建设‘一进一主题’活动要求,在做好廉洁文化宣传的同时,引导孩子们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发现好人好事好家风,培养青少年树立‘清正廉明’的廉洁观念。”



家长代表发言


把廉洁文化的种子埋在街坊心里


另一边,小e了解到,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华林街将廉洁文化宣传与社区宣传、学校班会、志愿者创文宣传等结合,为辖内的社区及学校送去廉洁文化。工作人员告诉小e:“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在街坊以及孩子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传递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同时进一步加强营造全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等奖

初三(3)栾思如




二等奖



初二(1)班 钟若桐

初一(2)班 唐粤



三等奖


初三(6)班 陈鑫瑞

初一(3)班 梁乔钧

初三(1)班 卢俊宇





优秀奖



初三(5)班李珊珊

初一(6)班冯晓晴

初二(1)班 冯靖茹

初一(1)班 陈雅静


图片自华林街纪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