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创意又环保!小环保员DIY手工袋,为垃圾分类助力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9-22 22:28:00

为倡导青少年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养成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好习惯,9月20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在服务站内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环保袋DIY亲子活动。约有辖内近二十名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进行PPT展示,通过活泼生动的卡通图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社工为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优点和益处,在孩子们了解四大类生活垃圾的同时,引导他们按照垃圾分类的标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提高环保意识,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科普”环节过后,工作人员还通过游戏的方式加强互动,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更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灵活运用。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空白环保袋、画笔等工具材料,鼓励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拿到工具材料后,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进行涂鸦创作。勾勒轮廓、细心进行填色……在家长的协助和建议下,小朋友们各自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在环保布袋上绘制出了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的环保袋。


少量文字


“我画的是一个地球,它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爱护地球”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


平平无奇的环保袋经过DIY涂鸦完成后焕然一新,完成作品后,孩子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分享着彼此的环保心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活泼、生动、新颖的形式,让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倡导垃圾分类新风起到积极有效的宣传作用。



图片、部分信息来源:站前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