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保护河涌,绿色骑行!花地河边这支“神秘车队”化身最美风景线!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9-21 22:36:19



维护河涌,低碳出行,

这个绿色骑行护涌活动你参加了吗?


9月19日上午,荔湾区平安促进会联合海龙街平安促进会、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主办,“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协办的“广州街坊”创文行动中——海龙街绿色骑行护涌活动在荔湾区海龙街辖内举行。现场,由社区居民、志愿者、工作人员、专业骑手等组成的规模约五十人的骑队,从海龙街党群服务中心出发,沿着花地河一路骑行,色彩鲜艳的骑行服、随风飘扬的创文宣传旗帜,成为了当天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场图。


七旬长者讲述辖区河涌“发展史”


活动开始,在海龙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播放了街道河涌治理纪录片,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海龙街辖内的河涌分布、历史及近年来的整治状况,提升参与者对于街道河涌环境的基本认识。


梁凤女是来自海龙街海北村的一名村民,今年已经73岁了,作为海龙街辖内河涌环境变化的见证人,她表示:从1952年起,当地开始修建水闸、整治河涌,引流珠江水灌溉农田,期间无数志愿者、义工都参与到当中,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之后由于部分工业污水排放、居民环保意识缺乏,河涌水质出现了一定下降,随着近年来政府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整治,居民环保意识得到提高,河涌环境重新得到改善,也促进了当地龙舟运动的振兴。


社工介绍街道河涌状况。


观看河涌整治纪录片。


梁凤女讲述河涌历史。


为了提升参与者的骑行安全意识和骑行文化,荔湾区平安促进会还邀请讲师向大家介绍了骑行运动的发展史、骑行手语及山地、公路车的区别。海龙街综治办向居民开展禁毒防邪、防诈骗等个人安全防护宣传,增强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网络诈骗辨别能力。


讲师讲述骑行运动。


综治办工作人员开展禁毒防邪、防诈骗宣讲。




运动“大咖”带领骑队畅游花地河


在简单的检查工作完成后,由来自石围塘的“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带领辖区居民沿“大和涌—江尾涌闸口—西蒲涌闸口”路线骑行。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在每一个打卡点合影留念,由志愿者向大家详细介绍当地的河涌状况和治水成果。


社工向大家讲述河涌整治成效。


参与者在涌边拍照留念。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运动“大咖”——郭道宁,向年轻人传递健康运动的理念。据了解,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当时正值69岁的郭道宁曾带领队员们从意大利出发,以骑行方式途经6个国家、3000公里的路程,最终成功到达伦敦。


 

“希望能以身作则,在年轻人心中树立典范,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加入到广州梦之队,发扬一往无前的体育精神。”郭道宁说。


 


郭道宁鼓励更多年轻人发扬一往无前的体育精神。


荔湾区平安促进会会长曹广明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希望能借此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发挥街坊、志愿者的自主性;同时,通过联动职能部门、企业、学校等多元主体参与,建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于河涌环境的认识,提倡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让参与者从自身做起,并呼吁身边家人、朋友共同关注社区环保,维护河涌,为共建美丽海龙出一份力。



众人在起点和终点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