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带娃做月饼,现烤现吃!逢源亲子欢乐迎中秋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9-21 21:58:1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9月19日,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在服务站一楼厨乐坊举行“乐聚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活动。希望借此次中秋传统节日美食月饼的制作,让辖内亲子家庭体验学习传统月饼的制作手艺,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9日上午一早,十余名亲子便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厨乐坊。中秋节团圆吃月饼是大家早已习惯的传统文化习俗,但对于部分亲子家庭来说,自己动手制作月饼却是头一回,大家都很期待能亲手做出美味又好看的月饼。





“面团和馅料的比例是1:2,馅料揉圆之后再用面皮裹住……”活动现场,社工黎姑娘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擀皮、加入馅料、压模……领取月饼制作材料过后,小朋友们现学现卖,认真地开始上手制作。在家长的协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俊俏的月饼便跃然于眼前。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将大家亲手制作的月饼整齐地摆好放进烤箱。在烤制月饼的间隙里,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多个趣味的小游戏,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着传统中秋节日的热闹气氛。经过前后近20分钟左右的烤制,月饼淡黄色的外皮变成了诱人的金黄色,小小的厨房里飘出了阵阵甜香味。





到期待已久的月饼终于新鲜出炉,有的孩子和家长高兴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自己忙碌得到的劳动成果。还有的“小馋嘴猫”迫不及待地品尝起了月饼,直呼美味。“亲手制作的月饼健康又卫生,不仅体验到了亲子活动的乐趣,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很高兴能参与这样有趣的活动。”一名参加活动的家长笑着说。


活动圆满结束后,邻里家庭间相互交流着月饼的制作方法和技巧,现场热闹而温馨,充满欢笑声。活动不仅使辖内居民体验到了亲手做月饼的乐趣,还在无形中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增加了邻里彼此间的感情。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