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北街发生电动车自燃!幸好大楼配备灭火器!

| 【记者 沙面小e】 【编辑 楚韵】 | 2020-09-20 21:45:32







高温天气下,极有可能发生电动车自燃的事故。近日,沙面北街发生一起电动车自燃事件,幸好车主及时发现,使用灭火器自行扑灭,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事发当天,天气炎热,可能出于暴晒的原因,沙面北街某住户的电动车发生自燃,车主发现后,马上使用灭火器扑灭。小e了解到,灭火器由沙面街道办事处购置,放置在岛上的每栋住户楼,以备居民遇到事故时,应急处理。“灭火器还是很有用的,希望居民意识到这一点,学会使用灭火器。”沙面街工作人员表示。


灭火器种类及使用规范

(一)干粉灭火器


适用范围:适用于扑救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和易燃、可燃气体火灾,以及电器设备火灾。


使用方法:使用前要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然后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用力压下压把,拿着喷管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二)泡沫灭火器


适用范围:适用于扑灭油脂或油质品引燃的物品,也适用易燃固体物品如:木材、纤维、橡胶等,但不能扑灭液体引发的火灾。


使用方法:拿取灭火器时不可横放,在到达现场时可离火源十米左右颠倒持住,一只手按住瓶底,另一手紧握提环进行灭火。


(三)二氧化碳灭火器


适用范围:主要适用于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火灾,还可扑救仪器仪表、图书档案、工艺器和低压电器设备等的初起火灾。


使用方法:将灭火器提至起火点,一手抓住灭火器喇叭筒的根部,另一只手拔掉保险销后将手放在压把处,将喇叭筒向上扳70度到90度,切记不能将手放置在金属喷射口处以防被二氧化碳冻伤。


另外,电动车充电请到“小绿人”充电柜。目前,“小绿人”充电柜在沙面岛内有7个点,分别为沙面北街105号隔壁、沙面大街7号旧政务中心、沙面一街1号新政务中心门口、沙面大街18号翠洲居委会院内、沙面大街13号大院内、沙面北街69号以及沙面二街四号后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