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退伍不褪色,退伍老兵走上街头,为街坊“送文明”

| 【记者 宝哥哥】 【编辑 林妹妹】 图片由多宝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 | 2020-09-19 01:33:24





为深入推进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好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近日,多宝街“红心向党”老兵志愿服务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理念,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本色,积极参与多宝地区的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健康创建工作。





多宝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何永存、孙斌、钟耀新等10名老兵都积极参与宝华路段文明岗的街巷巡查、共享单车有序摆放等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行动中,我们辖内的退伍老兵甘朝武更是从番禺回到街道助力创文,而且他还为这次的志愿服务创作了不少诗句,让大家都很感动。”负责人说道。




不仅仅是志愿服务,负责人告诉宝哥哥,一直以来,街道辖内退役军人都积极协助街道及社区做好社区服务。“街道或是社区开展活动时,他们也会主动请缨到现场维持秩序或是参与居民服务。”负责人说,“另外,我们街道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企业——光荣到家(广东)有限公司更提出在计划搭建就业平台,为辖内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之后,我们也计划将常态化地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凝聚力和服务意识。”




对于参与志愿服务,退伍老兵表示,在志愿服务自己也学到了文明知识,同时也为街道、社区以及居民提供了服务,很有意义。“志愿服务既让街道环境越变越好,也让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等文明知识,也加强了居民对文明的认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一名老兵这样说道。




共创文明城》

作者:甘朝武

和谐生活齐促进,

美好城市和谐共。

天蓝水绿齐创造,

为你为我为家园。

从我做起献爱心,

共创温馨倡盛路。

文明连着你我他,

春风吹拂千万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