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街各社区齐发力,将文明送到居民心里!|文明在身边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9-17 22:19:22






为深入推进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重点,华林街各社区积极动员辖内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活动,通过上门入户宣传、社区辖内环境清理整治等工作,多途径、多形式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小e了解到,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推广工作,怀远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服务活动,对社区周边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清理乱张贴、辖区巡逻、派发宣传资料等。在职党员通过参与回社区的服务活动,更加了解社区创文工作,以党员身份,为广州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量。




同时,湛露社区党委、曾巷社区党委也分别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活动期间,在职党员们对社区周边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的同时,做好整理辖区内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清理乱张贴,派发创文宣传单张等工作。“通过开展今次活动,不仅仅是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力度和知晓率,同时也能树立榜样作用,更好的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行动中。”一位党员说道。




另一方面,兴贤社区、光复社区党委也分别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以及创文宣导志愿服务,在社区辖内主干道及主要巷口清理乱张贴。在职党员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打造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


此外,德星社区党委更组织在职党员在夜晚到各个垃圾分类桶点开展垃圾分类站桶行动。现场,在职党员分别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为居民指引垃圾分类,清理辖内乱张贴、小广告,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街道、社区给我们指引只是一小步,作为居民我们应该向这些党员、工作人员学习,一同参与的他们的行动中,共同维护我们自己的社区环境,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变越好。”一位街坊说。




图片由华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