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建引领|14支志愿队伍“齐出动”!党员带头,多宝街全民参与文明创建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9-16 23:05:48









为认真落实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本月初,多宝街在街道辖内组织开展的“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暨单位党组织回街道报道开展共建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与驻街13家单位报到党组织逐一签订共建协议,向他们及15家街道党建联席单位发布创文消息,发出创文倡议,并呼吁辖区各单位党组织积极播撒文明创建和基层治理的种子,号召全体党员走进社区、发动群众、展现文明。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中间)与报到党组织交换共建协议。


基层党员走上街头,化身新时代“文明使者”




宝哥哥从多宝街了解到,根据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多宝街全街38个基层党支部1200余名党员全面响应,各类在职党员、党组织全面参与到多宝地区文明创建工作中。


其中,9月5日在逸翠湾、恒宝华庭两个物业管理小区,200名党员报名参加所在丛桂、恒宝社区、御景壹号“洗楼”宣传行动。9月6日,由多宝街社工站动员的30余名在职党员围绕多宝路、宝源路、龙津路,围绕“随手拍、随手扶、随手捡、随手引”开展起“四随”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深受居民街坊的赞扬。


丛桂社区党总支在职党员冒雨入户宣传。


多宝街社工站发动的党员开展“四随”服务。


此外,多宝街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8月31日,多宝街便通过召开党工委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对组织办主持筹建的14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审查把关。“之后,街组织办也召开了志愿服务座谈会暨文明创建任务部署会,将丛桂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宝华路、永庆坊街区等8处确定为重点部位,全面落实志愿服务力量到岗值守。”负责人说道。


志愿服务队员为游客指路。


其中,广州万科团队的“红色初心”志愿服务队员活跃在永庆坊非遗街区,为游客指路、讲解。在西城都荟商场,由多宝“孩子王”志愿者联盟和商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商场实施不间断巡逻。在多宝路,多宝街社工站“青联一线”志愿服务队坚持派出人员维护路面秩序。多宝大地则有统一穿戴“小红帽”、“红绶带”,手执“小红旗”的志愿服务队成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恒宝物业志愿服务队在恒宝广场上岗。

目前:生活环境质量升级,落实“全民爱卫”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在每周五下午开展2小时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并先后在黄沙水产市场联合各大经营主体开展大清扫行动10余次。在多宝街市、逢源菜市、地铁黄沙站等易脏易乱的场地,定期组织大扫除和“回头看”行动,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向经营档主宣传文明健康、清洁卫生等文明理念。


荔湾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海鹰参加清扫活动。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参加卫生清扫。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多宝街还规定每个社区必须上报2-3处内街巷“黑点”乱象,由城管科牵头,组成专门治理力量,集中整治。截至9月12日,已经完成黑点整治76(巷)处。同时,多宝街发挥“一支队伍联合执法”优势,联合区委政法委、区交警大队、多宝派出所、城管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并由街党工委书记卢波亲自带队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经查扣“五类车”46辆,有效治理了恒宝广场、黄沙市场“五类车”影响居民出行的现象。


街道联合多部门执法清理“五类车”。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说道,纪检监察工作要结合日常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让监督工作成为街道在职人员作风转变工作提质的有力支撑。在此次文明创建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做到“行动在哪里开展,监督就从哪里开始”,在促进街道作风改进的同时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质量。目前,多宝街纪检监察部门已就40余个具体事项向4个单位和部门发出督办通知书4份。



不仅仅是基层干部、党员,

作为居民,

我们也应该一同参与到社区治理、

维护以及文明创建的工作中。

毕竟,社区变得更好,

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啊~



图片由多宝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