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拆除地锁、清理杂物……桥中街多方联合解决桥中花园消防安全问题

| 【记者 启明】 | 2020-09-15 22:11:43



为更好解决桥中花园消防安全问题,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上周,由桥中街消安委联合街党工委、综治办、城管科、河沙联社、派出所、恒海居委会等相关部门,一起对桥中花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拆除小区主干道私装地锁,清扫过道堆积杂物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对部分业主在小区主干道两边私设的地锁进行拆除,对小区消防通道喷涂禁停标志,并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派发和张贴上创文、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提醒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执法人员对私装地锁进行拆除。



对小区消防通道喷涂禁停标。



工作人员在小区公共区域张贴防火宣传海报。


由于小区缺乏物业管理,部分居民贪图方便,会把废旧家私、电器、纸皮等堆放在楼下过道或花基边,也有部分回收废旧品的档主会私自在店门前放置杂物,时间长了,大量的杂物被堆的一两米高,既妨碍了居民的日常出入,也影响了小区的卫生环境。


对此,环卫工人对小区楼梯口、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废弃品进行分批打扫,对于像废旧家具、旧电器、床褥、轮胎等大物件,由环卫作业车直接装车运走。工作人员还不忘提醒楼下档主平时别私自在店门前放置杂物,以确保楼下过道、楼梯口等走火通道畅通无阻。



环卫工人对小区楼下过道杂物进行清扫。



废弃家私被送上环卫作业车运走。


历史问题成小区管理难主因,将加大消防整治力度


据了解,桥中花园位于桥中街恒海社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为开放式小区。平时,小区一楼主要作为商铺使用,当中就有不少回收废旧品的店铺。由于房屋年代久远,小区基础设施较差,除少部分为本地业主居住外,目前小区大多数为出租人员,还有部分房屋处于空置状态


从去年起,部分业主拒绝交纳物管费,原有物管撤场,目前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尽管此后居委会曾多次组织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无果。由于小区内并没有对车位进行明确划分,部分业主私自占用小区主道私装地锁,也有部分外来车辆把小区消防通道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导致小区消防通道堵塞,造成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由于街道职能部门覆盖面有限,对于这些长期占道车辆,街道既无权强制拖走,而且小区主路本身并不属于市政路,交警也无权进行管理。”桥中街道办事处向岛主透漏。


为了更好解决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从上周起,桥中街针对桥中花园先后开展两次大型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共拆除违规地锁约31个,清理违法占道垃圾7处,喷涂禁停标志12个,张贴派发宣传资料约200份,并对停放在小区消防通道的社会车辆,由工作人员尝试联系车主,劝说其移走。


接下来,桥中街将继续加强对桥中花园的消防整治工作,对外来乱停乱放车辆车主进行规劝和监督,并定期加强巡查工作。目前,小区楼下过道杂物被清理干净,消防通道重新划上禁停标识,私装地锁也已被拆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

【记者 启明】

【编辑 严直高】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