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物物交换”花地墟帮扶行动助力社区妇女建设“美荔家园”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9-14 21:11:09





近日,花地街社工站在花地街华苑广场开展了助力社区妇女“物物交换”花地墟帮扶行动。据了解,这是第五届广州市玫瑰公益创投项目“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行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为心智障碍家庭妇女提供创收体验机会,实现社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







本次活动以体验社区摆摊的模式,提升心智障碍家庭妇女发展能力,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实践创收新方法。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合富置业助力开展,11名心智障碍妇女及家属参加,6名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志愿者协助,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12人。




现场设置了宣传、手工制作、作品展示及义卖、游戏互动等多个摊位,促进困境妇女融入社区,增加社区居民对他们的认识、了解,实现帮扶。其中,手工制作摊位,社工及志愿者协助困境妇女修剪玫瑰花枝,除叶除刺,包装成一朵漂亮的花束。虽然程序看起来好像好简单,但对于她们来说一点也不容易,一个不留神很有可能被花刺弄伤手。“简单”的动作,默默地进行,每一朵带刺的玫瑰都包含着她们的耐心、坚强与付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适逢教师节,居民在现场为她们助力捐款,她们亲手送赠一支花束表达感谢。




作品展示及义卖摊位,困境妇女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薰蜡片在现场义卖,精美的香薰蜡片经过了融蜡、将蜡倒进不同形状的模具、滴上精油、放置干花、定型、穿绳等步骤,当中涉及一些比较精细的动作,能力较强的妇女可以自己操作,能力较弱的则需要导师及志愿者在旁引导。她们告诉社工,蜡片散发着微微的精油香味,是有驱蚊驱虫作用的。活动当天,困境妇女积极向过路的居民宣传,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关注,现场卖出了数块香薰蜡片和若干支花束,当天筹得481元义卖款项,她们都对自己的表现都很满意,想不到自己做的手工也能筹到这么多善款,很有成功感。




本次体验活动虽已圆满结束,

助力社区妇女行动依然在继续。

期待有更多热心企业、志愿者和居民的加入,

一起助力她们建造“美荔家园”。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