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兴贤社区组织居民共同审议下半年社区工作!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9-14 21:11:03





为及时总结兴贤社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更好地发挥社区居民参政议事能力,同时深入推进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兴贤社区组织社区居民代表共39人,开展兴贤社区2020年年中工作总结暨议事座谈会。街武装部部长朱洪、华林街派出所社区专区民警、社区驻点律师与会参加。


本次会议以座谈会形式举办。社区“两委”班子总结2020年上半年社区工作情况,对居民代表在2019年年终总结会上提出的建议作回复报告,就社区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向居民代表进行汇报,并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对2020年下半年社区居民活动计划进行审议。社区负责人就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动员。



会后,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对社区今后工作和社区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座谈交流,社区专区民警、驻点律师对居民的疑问进行解答。




对于此次座谈,居民代表表示,社区每年年中、年末都会开展相关的工作座谈会,让居民了解社区工作动态、听取居民的建议。“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让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同场加映:学习禁毒知识,落实禁毒宣传工作

另一边,座谈会现场,华林街武装部部长朱洪向居民开展社区禁毒宣传。随后,社区民警也向在场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并告诫居民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等,以此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努力增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华林街禁毒办副主任朱洪宣讲禁毒知识



“通过宣传、座谈,我们社区的街坊对毒品及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社区群主代表说,“我们也希望今后社会各界、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自觉行动起来,抵制毒品。”



图片自华林街禁毒办、兴贤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