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如意平安骑队齐聚新基公园!发生什么事?赶紧围观!|文明在身边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0-09-11 23:00:07






今天上午,由“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主办,石围塘街综治委、石围塘街反诈骗宣讲团、石围塘街平安促进会、石围塘街禁毒委、石围塘街新时代论坛(组委会)协办的“共建文明平安荔湾—暨如意平安骑队2019年度志愿者表彰活动”在新基公园广场举行。






看现场:表彰、歌舞、知识宣讲停不了


活动现场,石围塘街舞蹈队为街坊带来精彩歌舞表演。荔湾区政法委相关人、石围塘街相关负责人、广州市和静贸易有限公司(大益茶经销商)负责人也分别为街辖内爱心企业、如意平安骑队优秀志愿者授牌以及颁发新队伍。






另一边,现场,如意平安骑队还与广州市和静贸易有限公司(大益茶经销商)共同签署共建协议书。各志愿者则为来往居民派发文明创建、禁毒、反邪教等宣传单张并指引居民一同参与到社区治理的行动中。




现场活动结束,广州市如意平安骑队创始人刘少廷警官及广州市和静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广辉带领骑队从广场出发,围绕石围塘街开展石围塘街禁毒、反邪教宣传以及文明创建骑行宣传。通过单车骑行的方式,向来往街坊宣传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用餐、禁毒、反诈骗等知识普及并鼓励街坊一同加入到文明队伍,一同守护社区平安。现场,不少街坊都为骑队的行动点赞,“我们经常看到骑队在附近骑行宣传,而且学校开学他们也会在校门口帮着学校和民警一起维持秩序。平时的社区活动,他们也会带来一些表演和知识普及,大家都很喜欢他们的。”一街坊说到。


多形式开展志愿、文明创建活动

另一方面,e家君了解到,不仅仅是此次活动,一直以来,如意平安骑队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文明创建等宣传工作。“除了在石围塘街内骑行巡逻;参与社区清扫;派发相关文明创建、防诈骗宣传单张,8月中旬,骑队还积极组织队员联同‘广州街坊’西关达人—荔湾区平安促进会、‘美丽公约’广州队到天鹿湖郊野公园开展宣传‘广州街坊’创文和清扫垃圾活动。”骑队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负责人还告诉e家君,暑假期间骑队还组织青少年开展骑队夏令营活动,通过骑行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加入到环境、社区治理以及文明创建的工作中。“我们在夏令营中特别增加了‘勇当文明小先锋’环节,指引青少年要从小培养爱护环境、文明出游等。



骑行队志愿者在天鹿湖开展活动(骑队供图)



夏令营活动(骑队供图)



最后的最后,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如意平安骑队内这些优秀的志愿者吧~



如意平安骑队杰出优秀志愿者



陈秋琼,徐婉雯


如意平安骑队优秀志愿者

梁丽冰,黄文隽,郭道宁,范应帧,王建中,潘恩涛,彭家丽,黄永红,麦志芬,吴志云,何永泉,何立成,张羽,陈莉萍,李建平,胡丽芳,许碧莹,卢耀林,陈浩,曾燕桃,曹广明,李凤仪,黄卫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