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连续3年应征,岭南街小伙终于成功入伍啦!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9-11 22:34:31






军歌嘹亮,意气风发。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在今年广州市夏秋季征兵工作上,

岭南街共有两名青年成功入伍。


小e了解到,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岭南街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通过目测、体检、政审、走访等工作环节,层层筛选,冼庆豪、田文丰两位热血男儿最终成为军人。其中冼庆豪已连续3年积极报名应征,这次终于得偿所愿!




近日,岭南街为辖区内两位新入伍的年轻战士举行了简单的动员仪式。岭南街武装部部长高亚军勉励两位青年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严格锻炼,吃苦耐劳,掌握和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





小e梳理了征兵体检的常见问题

想参军的小伙伴

赶快对照解决


体重不合格


标准:

①男青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②女青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建议:

①尽早对照计算公式测量体重。测量时挺胸、收腹、抬头、身体绷直,看是否符合标准。

②超重需减肥。适情增加运动量,适当节食,饮食清淡,作息规律。

③偏轻需增肥。适情增加运动量,适当多饮多食,荤素搭配,作息规律。


下蹲不全不合格


标准:

下蹲不全(膝后夹角>45度),不合格。轻度下蹲不全(膝后夹角≤45度),除空降兵外合格。

建议:

①尽早进行检查,看是否符合标准。

②如存在此症,每天适情循序渐进开展蹲下练习,腿筋拉伸,并减少腹部赘肉,均衡饮食、规律作息。


血检尿检不合格


标准:

泌尿、血液、内分泌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免疫性疾病,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转氨酶、肌酐、血小板、尿酮等超标)。

建议:

①尽早到医院进行血检尿检(血常规、血生化、血免疫、尿常规、尿沉渣、尿毒品等),看是否符合标准。

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平时不熬夜、不饮酒,不喝碳酸饮料、不吃或少吃烤涮食品,控制饮食、规律作息。


心率不合格


标准:

心率在下列范围,合格:(一)心率60~100次/分;(二)心率50~59次/分或101~110次/分,经检查系生理性(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和补入高原新兵除外)。

建议:

①尽早进行自查,不同时间多次检查,看是否符合标准。

②体检结论以体检当时状态为准,其他体检证明无效,所以体检时要保持平静心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③必要时,应进行心电图检查,查看是否有病理性因素。

注意:

根据体检标准,心电图检查“正常心电图”和“大致正常心电图”合格,具体标准应查阅《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五十八条之规定。


打算参军的小伙伴,

一定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

加强体育锻炼,

避免引发不符合体检标准的病症。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