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文昌慈善会2020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莫倩君【编辑 南山】 | 2020-09-10 22:36:57

为响应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号召,9月9日下午,文昌慈善会在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开展2020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5名慈善捐赠者(团队代表)及5名受赠者代表参与,进行零距离交流。


据了解,荔湾区“文昌慈善会”成立于1996年7月,是中华慈善总会首个街道一级团体会员。慈善会一直致力于开展“助困、助工、助学、助医”等帮扶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街道民政救助工作。近年来,慈善会还通过开展慈善公益市集,链接社区资源,为相关服务项目筹集服务经费,服务有需要的群体。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捐赠者(团队代表)及受赠者代表展示了工作报告和项目台账,报告等等。据了解,平时文昌慈善会也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定期公示,披露捐赠和受赠信息,借此与捐赠者形成良好互动,打造诚信阳光慈善。

公布及解读慈善台账数据
分享配餐感受
讲解感应灯原理


“长者配餐的饭菜很香,配餐环境和氛围都不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长者配餐受赠者郑婆婆说道。

此外,在交流的过程中,广州市唯乐家长学生志愿服务队代表表示,除了将继续每月捐赠新鲜有机蔬菜给困难家庭外,服务队将在近期捐赠1000盏感应灯给起床不便的长者和残疾人士使用,方便他们晚上下床。


在“慈善建言”环节,作为一名慈善受赠者和残障人士家属,劳女士有些担心款项不能落到实处。对此,工作人员做了明确的解析,说明受赠款项是专款专用,有据可查,消除了劳女士的疑虑。


慈善分享
互赠感谢卡
捐赠者及受赠者代表大合照
一日慈善,终身慈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文昌慈善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接下来能更好地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让慈善走向常态化,共同营造社区慈善氛围。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