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今年教师节,冲口街的师生们来点不一样的!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9-10 22:36:53





今天,是第36个全国教师节,

这个特别的日子,

冲口街联合辖内的老师

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

但又很有意义的节日。


今年教师节,来点不一样的!




9月10日,冲口街道办事处结合近期工作,全力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冲口街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好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发布校园文明行为倡议,让青春与文明同行


当前,广州市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街道办事处向辖内全体师生发出《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学生”倡议书》,期待作为城市小主人的学生们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同学、老师、家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从小做起养成文明行为、文明就餐、文明卫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待人的生活方式。
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清洁活动,让文明成为习惯
街道倡议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冲口街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好校园活动,发动辖内4家中小学、10家幼儿园数千名师生共同参加,集中在9月10日教师节这天开展一次清洁大行动。冲口街党政主要领导前往坑口小学四季花园校区、东沙博雅实验学校聚龙双语校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与学校师生共同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清洁。




为建设文明、整洁、美丽、有序的校园,启发学生们从小培养小主人意识,坑口小学四季花园校区把学校的公共区域划分成网格管理,各班级管理一个包干区,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以确保卫生包干区及教学区洁净、整齐与规范,确保“文明校园”无死角。






检视找问题整改抓落实,让习惯更加文明





为做好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结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对照相关标准与要求,针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及周边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安全隐患等方面也进行一系列排查和整治。街道职能科室、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与辖内学校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


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学生上开学卫生第一课,社区民警开展防骗宣讲,社区居委会开展禁毒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街道安监中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执法中队开展校园周边“六乱”整治,街道市场监管所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等,形成学校与街道齐重视、内外共治的新习惯、新常态。为广州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于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