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鹤松社区新添童心墙绘,有颜值更有内涵!打卡去……

| 【记者 李欣煦】【编辑子禾】 | 2020-09-09 22:00:29





“把这么漂亮的彩绘放上墙,既能让大家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又美化环境,这个真不错。”

这些天,当你走进冲口街鹤松社区时,这里的彩绘墙面一定会吸引你的目光!



原来,这些萌萌的绿树鲜花,

都是孩子们一笔一笔

亲手绘制上墙面,

充满童趣的笔触,

却将环保、文明的主题

展现得十分清晰!




党建引领,美化家园

为促进亲子家庭的社区参与,增强亲子之间的陪伴,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品质,发挥居民对社区环境美化的作用及积极性,近日,冲口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鹤松社区居委在沙涌新村居民生活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美化家园”的亲子家庭志愿墙绘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与活动的家庭早早就集中在了活动现场,在美术老师的指导分工、现场示范后,亲子家庭纷纷拿起画具热情满满地画了起来!

墙绘现场,大小参与者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描边、上色,分工合作。孩子们、家长们、志愿者们,身上染了颜料,汗流浃背,都毫不在意,纷纷沉浸在墙绘的喜悦之中。





活动过程中,大人们一边引导孩子们如何画,一边动手带领着孩子一起画,你一笔,我一笔,现场有序温馨。通过参与者的一起努力,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精彩纷呈、生机盎然、充满寓意。





一面原本平淡无奇的墙体,经过2个多小时,在大小朋友的手下不断的描绘、完善,已是焕然一新,变身为一幅幅文化气息浓郁的环境文创主题彩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起来看看童心童笔画出来的灿烂世界吧!






这已经是彩绘活动第二次走进鹤松社区啦!

今年6月,社工站与鹤松社区组织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墙绘活动,发动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一起,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化作可爱的简笔麻花,通过墙绘提醒来往的街坊,让志愿者从“知识接收者”到“参与执行者”,再到“传播者”的身份转变,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化腐朽为传奇”,结合环保公益主题玩转墙绘艺术!



这片坐落在在沙涌地铁站A出口的墙绘,

已经成为鹤松社区的吸睛打卡点,

走过路过可以去感受下孩子们的童心创造!



一笔一笔绘出美丽墙面,

不仅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也让街坊间的感情变得更加融洽,

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开展创意活动,

与街坊们携手营造和谐冲口,

助力建设美丽冲口!



图片来源于冲口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